简讯

中信银行绍兴分行助力稳住大盘工作呈现高效推进态势

  • 2022-08-04 15:5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中信银行绍兴分行向社会推出了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十五条"政策举措,全力助推绍兴区域经济回升向好、稳进提质。政策推出后,该行全力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从流入端向客户注入更多资金活水;持续实施减费让利举措,从支出端减轻客户财务负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作为首家入驻绍兴、网点遍布全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绍兴分行千方百计向上争取信贷规模,围绕政府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和实体经济领域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努力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对信贷融资的需求。截至6月末,该行本外币贷款余额达528.40亿元,比年初新增110.60亿元,增速26.47%,同比多增83.30亿元。除表内贷款外,该行还积极运用信用证、债券承投、理财融资等产品,新增综合融资112.56亿元。

在授信总量稳步增长的基础上,中信银行绍兴分行积极履行服务实体经济责任的使命,重点支持制造业企业、绿色信贷和小微企业等客户。其中,上半年小微企业贷款新增24.27亿元,增幅15.93%,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新增9.17亿元,增幅123.01%。

"中信银行的科创e贷纯信用、手续简、速度快",上虞区某企业的财务人员对中信银行高效、便捷的融资操作赞不绝口,对其专业能力以及"有温度"的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中信银行上虞支行通过走访,了解到该企业为省级"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近期备货量较大,资金存在缺口。支行抓住业务契机,运用科创e贷产品,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产品签约并成功投放400万元,有效满足了企业的资金缺口。

嵊州市某建筑公司的上游小微供应商也切实感受到了中信银行融资的灵活、快速、便利。该建筑公司业务量大,货款支付以商业承兑汇票为主,对上游小微供应商的资金周转压力很大。该行做实稳链保链工作,运用线上商票e贷产品,快速便捷地将建筑公司开具的商业承兑汇票转化为流动资金贷款,有效解决上游小微供应商业务多、资金缺的矛盾,增强了持续供货能力。近期,该建筑公司的小微供应商在不到30分钟时间内,通过中信网银操作获得了1000万元商票e贷,全流程手续简、速度快,大大提升客户融资体验。

为降低企业财务负担,该行全面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对普惠小微客户、制造业、绿色信贷、科技创新、碳减排等重点领域贷款实施利率优惠;针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旅游、餐饮、民宿等行业企业,给予调降贷款利率等让利措施;持续实施费用减免,对各类手续费、管理费应免尽免、应减尽减。今年以来,各项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18BPS,为企业和个人客户节约利息支出4200万元;实际减免各类费用780余万元,大大减轻了客户财务负担。

新昌县某生产企业急需资金支付进口设备款,中信新昌支行掌握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上级行申报了日元贷款并为企业申请了优惠利率,成功为企业发放2.3亿日元的一年期贷款,帮助企业节省利息约10万元。中信绍兴分行还积极发挥国际业务优势,加大即期结售汇优惠力度,降低各档优惠点差业务量准入门槛。绍兴柯桥某外贸企业上半年在该行结汇6000万美元,优惠金额超60万元。

中信银行绍兴分行将努力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加大信贷投入,不断优化信贷结构,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为绍兴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