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聚“信”向实·助“兴”腾飞 中信银行在绍兴地区主办资本市场论坛

  • 2022-08-10 15:31

8月9日下午,由中信银行绍兴分行主办的聚“信”向实·助“兴”腾飞绍兴地区资本市场论坛顺利召开。浙江绍兴地区21家国有企业代表、36家上市公司代表、26家拟上市公司代表及20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参会,合计参会企业数超百家,绍兴市经信局、绍兴市金融办等相关领导出席。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许峰在会上作主旨发言时表示,中信银行聚合中信集团旗下各金融子公司,协同中信证券、金石投资、信银投资、中信期货、中信中证资本等兄弟单位组成“中信联合舰队”为企业提供资本市场服务,这是落实各级政府稳经济大盘的具体举措,高度契合当前资本市场业务发展的最前沿动态,能为绍兴地区政府平台转型、优质企业发展壮大贡献最顶尖、最权威、最全面的“中信智慧”和“中信方案”。

据了解,绍兴地区作为国内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地区,目前已孕育了77家A股上市公司,在全国地级市中位居第四位。截至目前,绍兴地区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8140亿元,涉及化工、工业机械、材料、生物医药等20多个行业,其中超7成的上市公司为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在会上提出,多种因素叠加冲击下,全球经济增速将进一步下行,需要警惕海外金融市场风险和金融风险。当前我国经济尚不具备发生大幅输入性通胀的基础,后续随着我国经济体系日益成熟,宏观调控能力增强,预计将有能力应对输入性通胀。

中信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助理吴威就成长型企业、上市公司和产业基金不同的融资需求出发点,分别提出了详尽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佐以中信银行多个成功的代表性相关案例。中信证券资本行为研究首席分析师严高剑在会上探讨了立足资本市场研究下,为企业提供综合融资服务方案以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定位,并通过不断完善的多层次资本市场解决客户需求。中信金石投资基金业务管理组负责人王丽平在分享过往在浙江省的诸多成功投资案例的同时,详细阐述了金石投资选择、服务高成长型企业的一系列行业标准与投资逻辑。信银投资北京公司投资团队负责人安鹏飞就信银投资跨境资本市场业务进行了介绍,其中包括债权链、固收链和股权链等多维度业务。中信中证资本总经理助理贾安全针对场外衍生品助力上市公司的风险管理进行解读,并围绕上市公司及其股东的各类生产经营和投融资活动,灵活应用多种产品和交易工具,提供创新性、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中信银行是中信集团和中信金控旗下最大的子公司,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是浙江省内主流商业银行之一。截至2022年6月末,该分行自营存款余额达到5050亿元,综合融资规模近8000亿元,表内贷款余额4812亿元。在中信银行系统内,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存款规模名列第二位,贷款规模名列第一位,在浙江省同业中,该分行是全省唯一自营存款超5000亿元的股份制银行,存款规模是省内十二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平均规模的2.36倍。

中信银行绍兴分行作为第一家入驻绍兴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自1996年建行以来,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金融“全牌照”的优势,扎根绍兴,服务绍兴,实现了各项业务稳步发展,业绩突出。

中信银行绍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榄表示,该分行业绩特点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业务规模保持领先,截至今年6月末,中信银行在绍兴地区存、贷款规模均位列各股份制银行首位,分别是股份制银行平均规模的2.5倍和2.3倍,存贷款规模是中信杭州分行系统内规模最大的行。二是资产质量保持领先,近年来不良贷款率一直保持较低水平,截至6月末,中信银行绍兴分行不良贷款率为0.3%,比绍兴同业平均水平低0.43个百分点。三是支持实体经济有力,中信银行绍兴分行每年在绍兴地区的综合融资投放量超过500亿元,在系统内稳居前两位。其中,连续三年债券承销规模保持区域市场第一。近几年来多次被绍兴市委市政府评为支持实体经济优胜单位,并与绍兴地区60%以上的上市公司建立了深厚合作关系。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杭绍甬一体化、环杭州湾经济区等战略机遇和绍兴地区传统行业“凤凰涅槃、腾笼换鸟”、三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等多重利好叠加,绍兴势必催生出更多、更好、更优的上市公司,势必推动绍兴经济提质升级、推动产业结构更加合理,势必快速提升绍兴经济社会核心竞争力,实现“五个率先”的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