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开展“金融惠民,现金先行”系列服务活动

  • 2022-08-10 15:34

为落实人行、银保监会人民币现金服务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金融为民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二大的召开,日前,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开展了“金融惠民,现金先行”现金服务系列活动。

筑牢假币堵截防线 让客户用上“放心钱”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定期对从业人员开展反假币主题培训和实操测试,及时对当地出现的新型变造币进行风险提示,进一步夯实了现金从业人员的反假鉴伪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全额清分常态化管理工作,加大现金机具的巡检力度,对收入和将付出的现金进行全额清分,从源头阻截假币,有效压降假币浓度。

保障现金供应充足 确保客户“有钱用”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深入开展现金调研,并加强了对现金收付的数据统计,密切关注网点现金库存情况及群众用现需求的变化,合理预估现金备付量,及时调节券别结构,从总量和结构上确保现金供应,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所需。同时,通过各种渠道与重点用现商户建立联系机制,实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提高人民群众兑换的满意度。

提升差异用现服务 为客户提供“满意钱”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营业网点设立了“小面额兑换”“残损币兑换”特色窗口,专人引导,优先服务;对重点老年客户安排专人全程陪同,并引导至人工柜台办理业务,有效解决老年人“数字鸿沟”;同时提供柜面、电话、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多渠道预约方式,并指定专人对预约信息进行应答及协调,为群众提供贴心、便捷的现金服务。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主动入企进商、入社进校宣讲6次,向广大群众普及残损币兑换标准、假币识别等知识;营业网点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对到访客户开展全方位的宣传。

强化疫情防控要求 保障供应“干净钱”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统筹全额清分及现金消毒工作,将现金消毒纳入现金管理常态化工作事项,采用恒温加热、“紫外线+臭氧”的方式进行现金消毒,严格执行现金收支两条线的管理,全额清分后不宜流通币缴存同业,严控对外付出,持续提升流通中的现金整洁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现金使用安全。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以立足服务民生保障,提升公众对现金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推动我行现金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