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桂林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 2022-08-18 16:06

日前,中信银行桂林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为客户避免了5万元经济损失。

当日上午9时许,一名女子顶着烈日来到中信银行桂林分行营业网点,言语急切的询问如何汇款到国外,声称有国际组织需要汇入赔偿款共计68万元,认识的外国友人因被国内反洗钱部门冻结了款项,汇款好几天仍未到账,需转账5万元解冻资金帮助外国友人。

在了解情况后,大堂经理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推测该女士可能遭遇了网络诈骗。秉承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核心宗旨,大堂经理一边安抚客户情绪,一边向桂林市七星区反电诈中心报警,通过警银联动,共同劝导该女士,最终成功拦截电信诈骗,保护客户资金免受损失。事后,大堂经理现场指导该女士下载国家反诈APP,并提示转账一定要核清收款人,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对于中信银行桂林分行工作人员一系列尽职尽责的举措,客户感谢道"多亏了中信银行的工作人员,要不我就被骗了。"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层出不穷,这是2022年以来,中信银行桂林分行成功拦截的第5起电信诈骗风险事件。中信银行桂林分行时刻紧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弦,强化员工风险防范和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严格执行"二看、三问、三查、二签署"、"三必问"等工作要求。以切实行动保障客户财产安全,帮助人民群众"守好钱袋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