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金融有温度 普惠到实处

  • 2022-08-22 16:27

近年来,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积极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依托产品丰富、线上审批、额度较高、定价较低、秒贷秒批、随借随还的特点,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全周期、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累计服务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客户243户,累计发放贷款7.18亿元,普惠客户数与贷款发放额实现"三年三提高"。

该行不断创新完善供应链金融产品,依托供应链大数据构建以"订单e贷、政采e贷、商票e贷"等上游供应商类产品体系和以"经销e贷、信e销、保兑仓"等下游经销商类产品体系,满足供应链企业融资服务需求。

受到疫情反复、油价上涨等影响,一些汽车运输物流企业短期内现金流面临较大压力,由于缺少抵押、担保等有效的风险缓释手段,这类的小微企业融资难度大、成本高。内蒙古信远物流有限公司就是一家这样的公司,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快速响应,依托企业与其服务对象的合作关系,借助"订单e贷·运费贷"产品,解决企业的资金周转问题。

据了解,"订单e贷·运费贷"是中信银行普惠金融产品"中信易贷"项下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的普惠金融重点产品,具有全线上操作、无需抵押物、随借随还等特点,企业通过网银端即可申请融资,足不出户实现融资提款、用款和还款,有效解决企业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

在产品创新的基础上,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不断丰富金融产品的应用场景,深挖科创、外贸、物流等特色行业场景大数据价值,精准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创新推出"科创e贷、关税e贷、物流e贷、银税e贷、跨境电商e贷"等纯信用、线上化场景类产品,实现小微企业"场景大数据"向"好信用"的有效转化。

包头震雄铜业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微企业,该行为企业投放900万元"科创e贷",用于补充该企业生产经营的流动资金,解决企业无抵押物等担保资产进行融资的问题。

"科创e贷"是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独创地依托智能化信贷工厂,构建科创智能风控体系,为"专精特新"等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的全线上、纯信用的数据融资服务,为科创小微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金融生态支持,深度赋能"中国智造"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已向6户"专精特新"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5220万元,以手续简、效率高、体验佳的特点,广受客户好评。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强化政策资源倾斜,积极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助力小微企业纾困。2022年上半年,累计为9户受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含中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10520.56万元。同时,积极落实减费让利优惠政策,做"有温度"的银行,普惠类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11BPs,累计为企业减免各项费用合计627.9万元。

下一步,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将积极践行"价值普惠"发展理念,持续深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持续强化科技赋能,深化产品创新,推广主动授信、随借随还、信用贷款模式,通过提供中长期贷款、降低利率、展期或续贷支持等方式,加大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力度,有效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地区小微企业发展贡献更多中信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