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回归金融本源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以金融力量稳企纾困

  • 2022-09-07 09:47

随着海南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在静默管理、物流受阻、工程停滞等压力下,部分小微企业出现临时性还款困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受疫情影响群体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的要求,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对本行普惠小微客户进行逐户摸排,主动宣传本行延期还本政策内容,对符合条件、确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时进行还款的小微企业,落实纾困解难政策,通过延长还款期限、调整还款计划、设置宽限期等方式为客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做到“应延尽延”,且不影响客户征信记录,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因为疫情管控原因,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客户裴先生经营的艺术教育培训学校暂停营业,收入下滑,有还款意愿但目前无法按时还款。中信银行员工主动向裴先生宣传贷款宽限期政策,并为裴先生办理了三个月贷款延期,解决了裴先生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

“太感谢你们了”, 得知自己的贷款被宽限延期,客户裴先生紧紧抓住中信银行员工的手,“你们放心,年底的时候我有资金回笼,肯定第一时间还中信银行的贷款,以后也会按时还款。”

某企业从事酒店布草洗涤业务,为三亚多家五星级酒店提供布草洗涤服务,主要回款来自签约酒店,2022年8月起受到疫情影响酒店财务无法正常结算洗涤费用,企业资金流紧张,无法按期还款。某建设企业从事各类工程的建设活动,近期由于疫情影响,部分工程回款不能够按期回款,还款能力受到影响。了解到中信银行贷款延期政策后,企业向中信银行海口分行提出延期还本付息申请,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立即受理,在疫情封控期间精简流程,优化线上服务,在2个工作日内成功为两家企业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同时申请征信保护,维护企业正常征信记录。

下一步,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始终坚持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回归金融本源,切实解决客户资金需求,担起国有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实体经济“稳增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信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