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青年在行动 青春志愿我先行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开展绿色环保青年志愿活动

  • 2022-09-07 09:47

近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总分行号召,组织青年志愿者分别来到郑州北龙湖公园和新乡卫辉西山谷水村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活动。

爱护湿地公园,中信青年当先锋。8月25日,南阳路支行团支部青年志愿者代表来到北龙湖湿地公园,开展了“保护环境、反假反诈”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化身大地“美容师”,深入到公园的每个角落,捡拾起游客随手丢弃的垃圾和掉落的树枝,还北龙湖湿地公园更加整洁美丽的景色。在开展环保工作的同时,青年志愿者们也积极开展反假反诈知识宣传工作,通过对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折页、案例讲解等形式,让前来游玩的市民了解识别假币的方法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的措施,为参与的市民上了一堂生动的中信金融知识普及课,赢得了现场人员的好评。

保护绿水青山,中信青年在行动。8月27日,新乡分行团支部青年志愿者代表来到新乡卫辉西山谷水村,开展了“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三两结合沿山道向上,一路捡拾沿途垃圾,有些垃圾被丢在荆棘丛生的陡坡中,志愿者们不顾刺痛,小心的攀爬上去捡拾。同时志愿者们提醒过往的游客不要乱扔垃圾,并主动要求游客将垃圾放进志愿者的垃圾袋中,现场游客对志愿者们的环保行动点赞,表示会主动带走垃圾,更好保护山区环境。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郑州分行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保护绿水青山,投身环保公益活动,汇聚公益之光,凝聚青春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弘扬文明新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