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协助警方智“钓”逃犯

  • 2022-09-01 09:52

8月25日,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江夏支行成功协助当地公安部门抓捕一名逃犯。

在逃人员陈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安徽省六安市公安局上网追逃,当天上午9时15分,陈某到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江夏支行办理业务,当民警赶到现场时,陈某已离开银行。民警向柜台工作人员了解陈某业务办理情况,同时申请调看监控录像。锁定陈某容貌后,支行柜台工作人员积极协助民警工作,多次联系陈某,告知他因业务原因需要来行重新办理手续,陈某未察觉异样,答应当天晚些时候来行补办手续。

多名民警在行内预伏守候,陈某一小时后来到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江夏支行门口。当时一名女性客户正带着孩子站在门口,支行工作人员发现陈某即将进门,立刻上前为女性客户推门送其离开,保障客户生命安全。该工作人员随后将陈某带往柜台窗口,并通知民警,民警立刻将陈某制服并带回派出所。

抓捕行动过后,当地公安部门对支行工作人员的英勇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和由衷感谢,并送上感谢信。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与公安部门保持紧密互动,加强警银协作,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尽职履责保平安”的社会责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