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 2022-11-30 10:52

近年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不断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强化日常甄别及劝阻能力,全力帮助群众守护"钱袋子"。近日,昆明分行辖属北辰支行的工作人员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受到了客户的感激及赞扬。

这天上午,刚刚开门营业的网点大厅里迎来一名形色匆匆、焦急万分的老年人。老人家神情紧张地表达着自己的诉求,称自己手机仅支持拨打电话和收发短信,现在有笔资金急需汇款,请银行工作人员务必帮忙尽快办理,否则家人会有生命危险……

老人的描述引起了大堂经理的警觉,"汇款的原因是真实的吗?到底因为什么事情那么着急地汇款呢?他的家人会有怎样的危险?"大堂经理飞速地思索着,并及时向业务主管汇报了自己的疑虑。业务主管迅速来到老人身边了解情况。原来,老人有一个儿子常年在外打工,老人独居昆明。当日一早,老人便收到儿子在外地出车祸的信息,要求将医药费立即汇款到医院账户。但是老人不会使用手机银行,就快马加鞭地赶到银行寻求帮助。

业务主管仔细查看了短信内容,凭借多年的经验,开始怀疑短信的真实性。她告知老人,医院一般不会以短信的形式提示客户通过电子汇款方式缴存费用,提醒其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并协助老人拨打其儿子的电话确认情况。这一次,电话成功拨通了,得到孩子一切平安的回应,老人终于安下心来,并为成功地避免了电信诈骗感到庆幸不已。随后,业务主管耐心地向老人普及了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特征以及遭遇电信诈骗的处理方法。

长期以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全力维护客户合法资金安全,不断通过案例培训、情景演练等方式来增强全行员工对电信诈骗事件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未来也将会不断提升一线工作人员服务质效,时刻绷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弦,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