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22-12-30 10:33

为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等国家部委关于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工作要求,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一把手亲自挂帅、靠前指挥、高位推动,迅速组建工作专班,通过建立敏捷组织项目制精细化抓实过程管理,通过开辟一站式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强化前中后台一体化经营优势,持续加强对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绿色和战略新兴、民营经济和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贯穿到经营发展的全过程,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履行社会责任上有力有效。

当获知云南某电极材料制造企业拟提升产能而面临资金压力时,该行积极行动、迅速响应,分支联动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授信方案,高效推进贷款审查审批,最终为企业成功发放1500万元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及时满足该企业资金周转需求,获得充分肯定和好评。

岁末年初正值白酒消费旺季,在获悉大理州某白酒生产销售企业有融资需求后,该行迅速组织专家为企业提供精准的市场行研分析,根据其经营特点和财务状况,为其量体裁衣制定专属融资方案,并最终为该企业投放2000万元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解了燃眉之急、应了市场之需。

截至12月中旬,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增长21亿元,增幅136%,其中,累计投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23笔,金额6.6亿元;民企贷款较年初增长13.1亿元,计划完成率130%。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对公金融将始终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始终坚持回归本源的初心,聚焦实体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主动融入到云南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这一发展大局中来,创新构建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的综合金融服务,不断加强各类金融工具的交互联动,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的质效,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