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科创e贷”无还本续贷 支持专精特新小微企业

  • 2022-12-28 10:45

日前,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成功为某专精企业小微企业办理500万元科创e贷无还本续贷业务,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今年,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依托总行智能化信贷工厂,推出全线上、纯信用的"科创e贷"数据融资服务,切实解决科技型小微企业缺少有效抵押资产、获得银行融资难的问题。科创e贷产品面市以来,已累计为近百户"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提供全线上、无接触、轻松贷融资服务,发放信用贷款近5亿元,让众多科技型小微企业更加切身感受到了全线上、无接触、轻松贷的良好体验。

山东H科技有限公司为优质专精特新企业客户,依托科创e贷产品切入,银企间开展了深入合作。近期,企业在该行办理的科创e贷业务即将到期,在临期管理工作中,银行了解到,客户近期拟对其上游供应商进行集中付款、正在筹集付款资金且较为急迫。针对这一客户需求,该行相关产品部门与经营单位通力配合,加快准备续贷业务资料,并通过科创e贷还本续贷功能,帮助企业以线上方式顺利获批额度,实现本金到期无需归还即可无缝对接办理续贷,有效助力企业缓解临时性资金压力、降低融资成本。

为进一步提升普惠型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服务质效,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以该笔业务落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续贷业务支持力度,运用大数据与互联网技术对普惠续贷流程进行优化,实现线上续贷业务的开通审核、线上申请、自动审批、线上签约、放款后自动归还原贷款等功能,目前已实现科创e贷、惠加e贷的线上无还本续贷流程的上线运行。

下阶段,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做好法人普惠产品创新及客户体验优化工作,持续提升普惠续贷便利度及业务效率,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温度的"综合金融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