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支付宝和余额宝的区别是什么

  • 2017-08-15 15:49

支付宝是近年来人们使用频率最高的一款支付平台,支付宝还在2013推出了一个新的服务,叫余额宝,因此有人疑惑了,支付宝和余额宝的区别是什么呢?如今,互联网金融理财发展迅速,人们的生活理财都离不开互联网,网上理财的平台也越来越多。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支付宝和余额宝的区别吧。

用户在支付宝网站内就可以直接购买基金等理财产品,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同时余额宝内的资金还能随时用于网上购物、支付宝转账等支付功能。余额宝的优势在于转入余额宝的资金不仅可以获得较高的收益,还能随时转出、交费及还信用卡款项等等!

支付宝和余额宝的区别在于产品类型不同。支付宝是第三方支付工具,主要功能是支付;余额宝是一个理财产品,主要功能是收益。钱放入支付宝中是没有收益的,放在余额宝中能获得一定的基金收益。

余额宝里的钱可以转到支付宝,也可以转到银行卡。支付宝的钱可以转账,转到银行或者余额宝,也可以进行购物、信用卡还款等消费行为。

余额宝是支付宝的一个附加产品,是支付宝推出的一个余额理财产品,是依附于支付宝的。用户把支付宝里面闲置的资金转入到余额宝中,就能获取货币基金产生的收益,不至于空闲的资金白白浪费。

支付宝和余额宝是有着本质的区别的。支付宝是一个支付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用户可以进行购物、交水电费、手机话费、信用卡还款等。余额宝是依附于支付宝的一个理财产品,对接货币基金,为支付宝用户提供余额理财服务。

以上就是对支付宝和余额宝的区别的介绍,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余额宝毕竟也是属于理财产品的一种,虽然风险很低,但是收益也低,毕竟一般情况下选择理财产品收益越高,相应的要承担的风险也就越大。所以在选择理财产品之前,我们一定要对自己的情况和产品有一定的了解,这样才能尽可能的避免出现无法挽回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