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分级基金的投资技巧_分级基金如何投资

  • 2017-08-17 09:09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除却生活日用的所有花销,可能将工资以外所剩余的其他财产用于投资,分级基金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分级基金的投资技巧有那些呢,分级基金应该如何投资?总的来说,分级基金是种挑战比较大的理财产品,我们在投资分级基金时,可能要考虑到很多因素。本文将针对分级基金的投资技巧加以讲述,看看分级基金到底该如何投资。

分级A的主要预期年化收益来源:隐含预期年化收益率

1、约定预期年化收益率:杠杆份额(B类)向优先份额(A类)借款,每日支付体现分级在净值里的利息,目前为历史年化5.75%-7.25%不等。

2、折价兑现差:分级A在二级市场中通常是折价交易,买入价格与A的净值之间有价格差,用净值兑现即可获得该价格差。

3、隐含预期年化收益率:约定预期年化收益率与折价兑现差共同构成了A的预期年化收益来源,通过计算A的隐含预期年化收益率,能够实现不同分级A的内在价值对比。

隐含预期年化收益率:计算公式为约定预期年化收益率/[价格-(净值-1)],可在“集思录-实时投资数据”中查询。

近期经验来看:隐含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8%,具有投资价值;超过7%,非常适合投资;

隐含预期年化收益率低于6.5%,价值相对较低。

分级A的轮动策略:寻找低估且整体折价的分级A

轮动策略:每周末计算母基金的折价率和分级基金A端的隐含预期年化收益率,选择A端隐含预期年化收益率高、母基金折价率高的分级A。每周买入排名靠前且流动性较好的三个分级A,每周轮换。

分级A赌下折策略:买入有下折预期的分级A获取下折预期年化收益

A份额参与下折是其期权价值的兑现:A以市价交易,净值折算,折价差构成期权价值来源。

参与下折流程:

以7月8号触发下折的煤炭A为例,如果9日买入,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30%左右。

分级A赌下折的风险:

1、母基金下跌风险:下折是分级A净值约0.15-0.25部分折算为新的分级A,剩余部分折算为母基金,根据折算规则,折算后的母基金最快在T+2日(T-1日为下折触发日)可以赎回,实际预期年化收益会受2日的市场波动。

2、赎回流动性风险:在极端行情下出现巨额赎回,基金公司难以支付赎回费用的风险,但目前来看,基金公司拒赎的概率较小。

3、市场反弹导致下折落空风险:通常在有下折预期时,就会有很多人买A赌下折预期年化收益,如果此时母基金不再下跌,而是转而上升,分级B脱离下折区域,那么分级A就会跌回原值,有一波大的下跌。

以上就是分级基金投资的投资技巧,相信各位阅读完本文之后对于分级基金的投资能够有一些自己的见解。金融理财产品在现代社会越来越重要,了解理财知识也是生活中重要的一环,我们平时可以多阅读一些金融理财技巧以提升自己的金融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