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中国公民入境澳洲茶叶申报吗

  • 2018-03-19 10:23

申报是在填写入境申请表时申报的,入境申请表会在抵达澳洲前空姐会发给你,上面有详细的需要申报的东西的列表,很多朋友想了解入境澳洲茶叶申报吗。中国公民入境澳洲茶叶申报吗相关规定下文为您详细整理。

中国公民入境澳洲茶叶申报吗:

茶叶、药品和木筷子需要申报。

药品是在第一项的,在Medicine那项勾选Yes。然后会有食品这一项,如果带了任何食品,都要勾选Yes。其他列表列出的还有香烟、植物、木制品等等等。凡是带了相关物品的,都要在相关项下勾选Yes。如果不确定,入境申请表写的很清楚,建议勾选yes。

食品,除了巧克力和糖果外,海关都可能会看的,如果可以带的,让你带入;如果不能带入的,会直接扔到海关的检疫检验的垃圾箱的。茶叶真空包装没问题,我申报并且成功带入澳洲n多次了,散茶叶有可能会被没收。海关有多种办法抽查食品等违禁品的,包括X线扫描、专门训练的狗狗嗅闻、随机开箱检查等等,所以不要侥幸。如果申报了,不让带的食品顶多扔掉,不会罚款;如果不申报,查出违禁品(包括食品),海关是有权罚款的。

药品,个人正常使用的,也必须申报的。如果不申报,有被要求扔掉的可能。如果药品申报的话,正常个人使用的都能带入的,没问题。所以别给自己找麻烦。另外提醒,药品需要有英文的名字的,一般说明书上都会有英文名字的,所以要带上说明书的。注意新康泰克因为含有可以制毒成分,是不可以带入的。

中国公民入境澳洲茶叶申报吗_申报问题危害:

现在每件行李都经过查验或用X光机检查。如果移民没有申报或弃置任何检疫物品,或作出虚假申报,将有可能:

被当场罚款340澳元,或可能被检控并罚款6.6万澳元以上,并有被判处10年监禁的风险。

中国公民入境澳洲茶叶申报吗的介绍就是这些。澳洲边检查验护照时,官员会看入境申请表,并可能会问带的什么药,你可以简单回答medicine for flu、antibiotic、pain killer等。边检官员不需要看药品的。然后提取行李后,会有海关官员看你的入境申请表,可能会询问你带的什么药。如果海关认为需要,会要求你拿出来药和说明书给海关官员看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