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体系

中信银行金融科技体系

  • 2022-07-15 20:45

金融科技作为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引擎。中信银行立足科技兴行战略,传承中信创新基因,加快创新体系优化和数字化转型,勇当金融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和"先锋队"。中信银行致力于把金融科技作为全行创新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加快科技应用,实现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数字化转型,引领全行高质量发展。

中信银行以高科技驱动建设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为使命,强力推动金融科技应用。一是打造全流程商业级敏捷体系。完成以领域制为核心的敏捷组织架构转型,构建全功能敏捷团队、分布式平台化IT治理模式,以及全联接、全在线、面向一线作战的IT 服务模式,支持端 到端创新和价值创造。二是全面实现云化服务架构。打造中信银行云平台,形成云原生、微服务、区块链/5G 等核心技术的基础平台级能力。三是构建基于数据的作业、运营和决策体系。有序推进业务对象、业务规则和业务过程的数字化,实现全场景、全要素数据的全连接、实时反馈与决策。构建基于数据的一线专属作业平台,支持一线产能提升。构建基于价值链的科技一站式作战平台、基于数据的业技混合运营平台。四是构建技术创新驱动业务发展的能力。重点布局AI、区块链、5G和物联网等新技术研究与应用。以"中信大脑"为支撑,将基于数据的决策全面融入业务工作环节与流程,全面提升营销、运营、风控等智能决策水平。以雄安模式为蓝本,加速形成区块 链综合解决方案。有序输出优势金融科技技术,以技术创新能力撬动业务发展机会。五是构建智能免疫体系。以业务视角重新定义生产运维,建成业务级别的实时监控、预判、识别、告警、自愈、处置和持续进化等免疫能力。建立面向数据资产保护和业务风险防控的免疫体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