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名校

格拉茨大学

  • 2018-09-11 19:05

格拉茨大学的前身是建立于1585年的格拉茨理工大学,它是一座拥有上百年悠久历史的大学,是奥地利教育部认可的18所公立大学中的一所。学校设有6大学院即:法学院,经济与社会科学院,医学院,人文学院,自然科学院,宗教神学院。除此之外还设有50多个研究所与实验室,该校目前注册生为24000多名,其中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有1920名。

格拉茨大学:

格拉茨(Graz)一词来源自于斯拉夫语,意为小城堡,格拉茨也正是由城堡山(Schlossberg)上的一座堡垒发展而来的。因为居于奥匈帝国东南边防要塞,格拉茨自古就经常被土耳其帝国入侵,战乱频繁,客观上也使格拉茨成为克罗地亚、土耳其、德国、意大利等国家文化交流融合的平台,直到今天,格拉茨的居民还可以讲地道的意大利等多国语言。也因此,这里留下了许多战争时期的文物建筑和遗迹,比如世界上最大的兵器博物馆(Armoury)、城堡山上的堡垒遗迹、描绘战争的壁画浮雕等。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和2003年欧洲文化之都的格拉茨,是奥地利第二大都市,也是施泰尔斯塔特州的首府,以其东南部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宜人的气候成为一个理想的休闲城市。美丽绵长的穆尔河穿城流过,将格拉茨分隔为新、老两个城区,老城区充满浪漫风情的钟楼古堡、典雅美观的文艺复兴庭院与新城区狂放前卫的时尚建筑共同投影在穆尔河的怀抱中,互相映衬,和谐唯美,古典优雅和现代时尚的融合在这里得到了最经典的诠释。

格拉茨历史悠久,在奥地利历史上的地位十分重要。格拉茨自1379年其便成为哈布斯(Hapsburgs)王朝的首府,斐德烈三世在成为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之后,于1452年更宣布格拉茨为其帝国之都,成为当时欧洲最繁华的都市之一。可是后来费迪南得二世迁都维也纳,格拉茨便风光不在,更因饱尝战火而逐渐衰落。直到19世纪中后期,这里成为奥地利东南边境的互市地带和贸易集散地,人口和城市规模不断扩大,格拉茨又重新成为一座热闹繁华的大都市。

灿烂多姿的历史进程赋予格拉茨许多瑰丽的人文艺术珍宝:格拉茨的象征——大钟塔、辉煌的巴洛克式宫殿埃根博格城堡、以及并称为“格拉茨的王冠”的费迪南得二世陵墓、格拉茨大学、大教堂、神学院、自由广场中心城堡等。众多的古迹也使格拉茨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和2003年欧洲文化之都。格拉茨大学最新信息及奥地利留学相关信息尽在中信银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