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

  • 2018-08-01 17:44

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坐落在维也纳环城大街旁边,与霍夫堡皇宫相对。19世纪下半叶,维也纳老城墙被拆除之后,就开始了博物馆的建造工作。如今,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是全世界第四大艺术博物馆。这里珍藏着哈布斯堡王朝数百年来收集的欧洲珍品。卢本斯、伦勃朗、丢勒、拉斐尔、提香等著名画家的作品使这座艺术博物馆的名声倍增。

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是一座专为展出典藏设计的宏伟建筑,由哈布斯堡建设而成。1848年,弗兰茨约瑟夫一世登基,计划将维也纳改造成美丽的城市,1857年,他批准拆除自中世纪以来的旧城墙,改建为环城道;1862年开始计划建造美术馆,美术馆是由维也纳建筑师哈森那尔(Karl Hasenauer)和德国著名建筑师任波(Gottfried Semper)设计的。1871年开始建造艺术史博物馆和自然史博物馆;1880年,美术馆的外观大致完成,内部装饰由哈森那尔负责,他采用高贵的材料,聘请代表时代潮流的著名艺术家和工艺家来共同装饰博物馆。此外,哈森那尔在预算和工期上并未受到任何限制,使博物馆在建造工作在无压力的情况下能力求完美。1885年,开始着手安置收藏品,1891年,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竣工,但美术馆仍未由皇帝正式宣布开放。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奥地利共和国的成立,博物馆终于成为了国家所有,全民共享的宝贵财富。

建筑特色

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的特色主要体现在他的建筑上。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具有文艺复兴时期的壮丽外观,又有巧妙使用各色大理石的庄严内部装饰,除了以丰富的收藏品吸引群众外,他的外观与内部装饰是驰名于世的要素之一。来访者在看到有古埃及石柱的埃及珍品厅和再现罗马帝国时期建筑装饰的古典珍品大厅时,无不为其庄重和精美绝伦的设计所折服;华丽的楼梯、大厅,更使人叹为观止。它的大厅内部十分的精美豪华,不仅可以让参观的游客畅游在悠久艺术史长河中,更为整个古典建筑所惊叹。

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坐落于维也纳,跟霍夫堡皇宫相对,拥有世界第四大艺术博物馆的称号。馆内馆藏丰富,囊括了哈布斯堡王朝数百年来的珍品,不仅馆内珍品无数,而且它的装饰也很有特色,外部装饰和内部装饰的也是它闻名于世界的因素。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能够让人们的徜徉在艺术海洋中的同时,还可以满足自己的视觉需求。中信银行多年致力于办理签证业务,可以让游客在办理签证路途更加的顺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