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百水公寓

  • 2018-08-01 17:23

百水公寓建于1985年,由百水先生(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1928-2000)(奥地利艺术家、建筑设计师)设计建造。他亲自参与了该建筑的设计活动与建造。他同自己的好友,共同策划、出资、建造了百水公寓。花了一年多的时间,他不仅画设计图,还在现场指导施工。

百水公寓像一幅儿童随意涂抹的水彩画。外墙面上,红、蓝、黄、紫、桔红,大块大块鲜艳的颜色拼在一起,让人目不暇接。地板是用彩色的方砖铺成的,墙也用涂料涂成各种颜色。还有的部分像是忘了涂色,任一段段砖头或是只涂了灰泥的墙裸露本色。每个色块之间,都有深色的线条相隔,但似乎是孩子还难以把握手中的画笔,所有的线条都搞得弯弯曲曲,没有一条是直的。色块里的窗户高低不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完全是任意插进去的一般。或许觉得缺少了一点绿色,所以百水在设计中充分考虑了一个小型公共社区的需要,努力体现回归自然的设计理念,在所有的平台、晒台上都种上了树和灌木,整个楼里现在有大约250棵树,仅种树用的土就用去900吨。于是从房顶、晒台边、窗户里冒出一棵棵的树来。这就是百水屋最大的特色:艳丽的色彩,拒绝直线和回归自然。在整个建筑中看不到一个直角。欧洲传统建筑设计中“直角”的概念被百水先生在设计中完全放弃。百水先生痛恨直角,称其为缺乏活力和没有亲切感。在一篇谈建筑的文章中,百水先生这样写道,现代化高楼的笔直线条让他望而生厌,因为这些线条没有生命力,缺乏自然美感,因为自然界中从来就没有过直角出现。因此,他至少在道义上会反对使用直角。

这是一座“自然与人共存的建筑”。百水先生任凭自己的艺术想象纵横驰骋,以“对不规则的容忍”为原则设计了这座建筑。楼房里几乎没有一块平地、一间房屋呈规则的四方形。色彩斑斓的立面,窗户内探向室外的树,波浪形的围墙,所有这一切代表与传统概念上的建筑的决裂。人们有的为这种大胆的艺术赞叹,有的则对这种夸张的艺术不屑一顾。早在绘制建筑草图和设计稿的时候,被称为特立独行和另类的设计师百水先生就已经把建筑完成后应具备的所有元素融入进去了,其中包括色彩营造的活泼气氛,圆形,螺旋和曲线等建筑语言组合所蕴含的想象力和张力。和建筑师本人一样,百水的建筑符号中也洋溢着一种激情,说服力和享受生命的乐趣。

百水公寓建于1985年,是一座自然与人和谐相处的建筑,它所应用的线条和色彩极具特性,跟传统建筑的完全决裂,是一个全新意义上的建筑物,它所释放的是激情、洒脱,能够让人感受到一种属于生命力的乐趣。中信银行作为签证专家,如果您想去要去看看这个全新意义上的建筑物的话,中信银行能够帮您办理签证业务,让您的旅程变得更加的顺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