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哈尔施塔特

  • 2018-08-01 17:49

哈尔施塔特镇(Hallstatt)是奥地利上奥地利州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一个村庄,位于哈尔施塔特湖湖畔,海拔高度511米,2005年12月有923名居民,直至2015年已有1221名居民。哈尔施塔特的“Hall”可能源自于古克尔特语的“盐”,得名于村庄附近的盐矿,历史上这一地区就因盐而致富。因此这里又被称作“世界上最美的小镇”或“世界最古老的盐都”。

骸骨教堂

哈尔施塔特人有一个怪风俗,由于小镇依山傍湖,土贵如金,所以埋葬方式很是特别。据当地人说,所有逝去的人在埋葬10年后骸骨都将被移出坟墓,放到山上洞穴中的骸骨馆,日久天长,这里堆积了骸骨,到骸骨教堂可以亲见这些独特的场景。

为了区别,有的头骨上贴标签,有的绘上装饰纹样。据了解,这样的做法已有1600余年历史。著名的骸骨教堂有圣米高教堂和耶稣教堂。小镇的半山上,有个仿佛从山腰平台上伸展出来的墓地,各种植物的衬照间,竖立着一个个木头的墓碑,刻有各样艺术造型,墓地的美丽和艺术性实在罕见。

木头传奇

哈尔施塔特人的“爱好”,在狭长的小镇上,随处可见木头制品,用木头做木牌为游人指引方向;用木头做路标告诉你前面正是梦中的旅馆,其他的建筑物上的木头雕饰也不少见。哈尔施塔特人仿佛个个是艺术家,可以用木头雕出美丽的饰品。

哈尔施塔特人喜欢木头是有缘由的。据传,几千年前,哈尔施塔特人就在此开采山盐。盐矿工人每天要从山脚爬上几百米高的山峰,再下滑到深深的盐矿底部去工作。

而保护他们安全的就是“木滑道”。在小镇的广场上,背着一个大木盐桶的盐矿工人雕像,似乎告诉游客有关木头和盐的传奇。

哈尔施塔特镇上的街边随处可见当地人制作的手工艺品,每位镇民都是艺术家,每户人家的门全打开的,因为里面是他们展示和出售那些自制的手工艺品的展示厅。精美的手编线制装饰品,民族娃娃,小巧玲珑的粗陶饰品,淳朴的家用制品,木雕让人驻足忘返。最常见的是放在五颜六色的玻璃瓶中的岩盐,不仅是很好的装饰品,而且还可以食用,最能代表哈尔施塔特这个产盐小镇的形象。

旅馆住宿

哈尔施塔特是个面积很小的城镇,但来此游玩的人们却总觉得住上一天不过瘾,美丽的湖泊、青青的草地、茂密的树林、清新的空气和童话般的小屋子,让人感觉如同在仙境一般。

这里只有一家星级酒店,其余都是家庭旅馆,但是温暖的房间却有着无敌的湖景,清晨醒来,推开窗户就能看到湖上泛起的清烟,闲来无事,就坐在房间外的躺椅上喝杯咖啡,发发呆也非常惬意。这里的家庭旅馆一般房间数量不多,一般只有3-5间,价格也不贵,100欧元左右一间还包早饭。

哈尔施塔特作为世界最美的小镇,它具有着独一无二的替代性。其中骸骨教堂和木头传奇是该小镇的一大特色,能够让您体验到跟之前不一样的文化之旅。产盐小镇能够在手工艺品上体现出来,既可以作为装饰品,同时又可以作为食物,岂不是两全其美呢。如果您想要开启您的奥地利之旅,现在就要准备起来了哦,中信银行作为您最忠实的境外小助手,不仅能够帮您办理签证业务,而且还能够为您献上最为全面的旅游知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