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越橘

  • 2018-08-23 13:37

越橘是让北欧人颇为嘴馋的野果子,尤其在芬兰越橘被广泛用于料理制作。一到果期,当地人会全家出动,带着篮子和类似耙子的器具,到山上去找越橘果。酸甜可口的越橘果酱是它最常见的吃法,通常只需要越橘、糖和少量的水进行熬制即可,不过超市里的果酱或多或少都会加入苹果肉和果胶,用于调节酸甜度并增加口感,主要目的还是节省成本。其实,最好的越橘果酱是“新鲜”的,用果子和糖拌在一起,并不进行熬制。

越橘是货真价实的“超级浆果”,在世界各地都广受欢迎。它是芬兰野生森林中最常见的灌木。越橘多生长在干燥的荒野,它生命力顽强,即便是在沼泽、树丛、深林、岩石和山地上也处处可见。越橘是产量最高的自然浆果,也是产量最稳定的野生浆果。

这种“超级浆果”的特性有助于预防尿道炎、肾炎和骨质疏松症。越橘也可以增强肝、胆囊和胃功能,呵护肠道以及促进铁和矿物质的吸收。这种低脂的浆果富含维他命E、锰元素、多酚和美味的食用纤维。越橘在芬兰的民族史诗《卡勒瓦拉》中也具有特殊地位,史诗讲述了少女玛尔亚塔(Marjatta)的故事,她在吃下一个越橘后便怀上了一个男孩。

无论是新鲜、冷冻、烘干或是研磨的越橘都美味无比。在芬兰,当吃驯鹿肉或肝脏搭配土豆泥的时候,非常流行添加越橘酱。你也可以烘培美味的越橘派;享受越橘果汁、奶昔与果酱;直接食用来自森林的新鲜越橘;或将越橘干和越橘粉加在酸奶、粥和糕点里……越橘的食用方法多种多样,不怕您吃不到,只怕您想不出!

越橘是血肠最佳伴侣:

芬兰人热爱烤肉肠。孩子们也是在夏季木屋里吃着当作点心的烤肉肠长大的,如果没有烤肉肠,怎么还能算是一个完美的芬兰夏季呢?这些又大又肥的烧烤专用肉肠应该配上芥末酱和啤酒一起享用。

在芬兰坦佩雷这道黑香肠(也叫血肠)尤为著名。或许你去世界其他国家也吃过黑香肠但在芬兰,你吃黑香肠时常常会搭配一种甜酱料来平衡其味道,譬如越橘酱等,口味更独特。

来自芬兰坦佩雷的黑暗料理,主要成分就是猪血或牛血,并且混合米饭制作而成,吃起来是软糯的口感,搭配越橘酱食用,口味会更独特。

芬兰人对越橘的喜爱从其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看出。若您开启了芬兰的赏玩之旅,不妨入乡随俗,尝尝当地传统饮食。其实,小编觉得,想要尝尝最纯正的风味,与其到餐馆,不如到当地人的家中尝尝,更能收获不少。想要了解更多出境小贴士,就来签证专家中信银行看看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