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赫尔辛基中央火车站

  • 2018-07-27 09:40

赫尔辛基中央火车站,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曼纳海姆大街东边,是芬兰的铁路中枢,同时也是赫尔辛基地铁和公交车的重要一站。每天在这里上下车的乘客有差不多20万人,使得中心火车站成了芬兰最繁忙的景点。

站内景象

从西门步入火车站,只见大厅非常宽敞明亮,地面也十分干净。旅客们都是行色匆匆,而几个咖啡座里能够看到一些闲适的顾客自在地喝着咖啡。向前穿过一个大门才是火车站的正厅。大厅的顶上吊着巨大的华灯,非常耀眼,光芒万丈。大厅的北侧是通往站台的大门,门的上方是简约的方形格子窗。而在南侧则是火车站的正门,正门上方却是巨大的拱形格子窗,和北侧的窗子形成了鲜明的对照,互相衬托,颇有韵味。

正门内是通往地下一层地铁的扶梯。可能正好有地铁到站,从下面涌上来了不少人。而在扶梯两侧的过道边有一些长椅,几个乘客静静地坐在上面,有的在认真阅读着书,有的凝神翻阅什么文件,有的则是悠闲地在摆弄手机或者游戏机,和那匆匆的乘客又是一种反差。我知道有些人喜欢到老火车站静静地坐着,既是阅览众生相,似乎也是对历史的一份怀恋和回忆。我不知道现在在赫尔辛基火车站的长椅上坐着的这些人中有没有那样的人,但我觉得一个伟大而悠久的城市总应该有那样的人在某个角落里静静地、与人无争地阅读、体味这个城市的历史,火车站或许是最好的地方吧。赫尔辛基的火车站建成于1914年,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了,我相信在站里的哪个长椅上或咖啡座上有人在品味着它。

站门设计

火车站大门有两重,设计得很有意思,里面一重门上是正方形的窗格,外面一重是圆形的,不知道当初设计师是不是参考了中国元素——外圆内方。

火车站的正门很有气势。门的两边分别有两尊巨大的站立人像,每个人像手里都捧着一个大灯球,球上有仿佛经纬网的线条,所以也可以说是捧着地球。我觉得这种设计非常独树一帜,十分少见,在一个功能性的建筑中加入了这样的元素是很大胆的创新。但我认为效果是显而易见的,相信每个到过赫尔辛基火车站的人都会牢牢记住这四个巨型雕像和他们手里的地球。正门有一个绿色波浪形的拱顶,很符合波罗的海的浪漫之风。火车站的东墙有一座高大巍峨的钟楼,也是绿顶。整个建筑绝对是一件杰出的艺术品。

站外建筑

火车站广场在火车站的东侧,在广场的南边就是芬兰著名的雅典娜艺术博物馆。

广场北侧是芬兰国家歌剧院。这座歌剧院建于19世纪70年代,也算很古老了。在门前还有一座芬兰最杰出的浪漫主义剧作家和小说家家阿列克西斯·基维的青铜坐像。作家的手搭在腿上,目光凝视着斜下方的地面,陷入沉思。

赫尔辛基中央火车站作为芬兰铁路的中枢,每天来来往往的人不在少数,是芬兰最繁华的旅游景点之一。如果想要开启您的芬兰之旅,那就一定不要错过赫尔辛基中央火车站。在芬兰像类似的景点还有很多。如果您想要更加的了解芬兰,就赶快关注中信银行吧。您想要了解的景点资讯我们都能为您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