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希腊烤肉

  • 2018-07-05 16:35

希腊有着悠久的历史,其美食有着浓浓的地中海风味,这样一个充满了神话的地方,配上了地中海风情,令人如痴如醉。希腊烤肉就将平实的烤肉做活了,鲜美紧致的同时,香醇滑嫩。若您来当地旅游,希腊烤肉可以说是一定要品尝的一项经典美味。

雅典是希腊首都,也是希腊最大的城市。雅典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三面环山,一面傍海,西南距爱琴海法利龙湾8公里,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雅典是希腊经济、财政、工业、政治和文化中心。雅典也是欧盟商业中心之一。市区人口330万,加上郊区人口共有380万人口。雅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记载的历史就长达3000多年。现在雅典是欧洲第八大城市。

希腊烤肉:

关于烤肉。希腊最常见的吃食就是烤肉,各种肉各种烤。希腊的烤肉在烤制之前应该经过一段时间的腌制,每家烤肉的味道不同也是因为腌制的料有所不同,包括pita里夹的肉在内,腌制过程很重要。其次,一定要选对肉,选好肉,希腊的烤肉之所以让你感觉不到烤肉过干的口感,是因为这些肉都是肥瘦相间,好像多以梅花肉为主,很少能看到纯里脊肉拿来烤。再最后就是蘸料或汤汁了,盛产西红柿的希腊,烤肉配菜及汤汁多喜欢用西红柿来搭配,这样汁水不但多,而且稍带酸甜的西红柿还屏蔽了肉的肥腻,绝妙呀绝妙。

别看烧烤好像很简单,但其实这个过程也是挺不容易,极其讲究的。不停地去翻个儿,加红酒、涂上调料,可能是因为加了红酒或者是白兰地的原因吧,所以希腊烤肉在味道方面会显得非常好,相比之下我们平常所吃到的那些烧烤只不过是吃着玩的。希腊对于这方面才算是真正的考究了,尤其是烤鱼才是最令人喜欢的。

希腊烤肉就是烤肉串,全世界游客最热爱的希腊平民美食,是一道不可能让你失望的菜。在餐厅里点希腊烤肉,一般就是一大串烤肉,盘子边上再加一堆蔬菜和薯条之类的,这不是最过瘾的吃法。我们推荐的吃法是在专营的烤肉店里点Pita Souvlaki(烤肉串卷饼),一张热烘烘的Pita饼里裹入香喷喷的烤肉串、番茄、薯条、洋葱和酸奶黄瓜酱,就是一顿美味到吮指的午餐了,还可以带着走。常见的有猪肉串、鸡肉串和鱼肉串三种,当然建议毫不犹豫地选择猪肉串。

希腊烤肉之醇香口感不仅是因其选料上心,还源于独特的手法和酱料。天时地利人和之下才有如此丰富的佳作。自然,每个国家可以尝试的美食不仅有一种,若您想看看其他美食推荐或是对经典景区感兴趣,都可以来关注中信银行。从签证办理开始,我们为您出行的每一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