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希腊酸奶

  • 2018-07-06 15:49

希腊酸奶以其稠厚的奶油质感和酸甜的口感而享誉全球。传统的希腊酸奶是由羊奶制成的,表面会有一层奶油,现代的希腊酸奶根据浓稠度不同也有不同的种类,其中有一种黄瓜酸奶酱就是将水充分滤掉后,混合黄瓜、大蒜制成的蘸酱。除了直接吃之外,希腊酸奶还可以称为菜肴和糕点的佐料或烤肉酱,希腊蜂蜜搭配酸奶是当地的一道经典的美味。

希腊酸奶起源于希腊,现已成为一个健康蛋白质来源。希腊酸奶含丰富的奶油,尝起来也像奶油是一种非常可口的奶油替代品,不需任何调味料和增添剂。希腊酸奶的蛋白质含量是普通酸奶的两倍,是非常丰富的钙源,可预防骨骼疾病。而且希腊酸奶含卡路里少,不会对脂肪和胆固醇有任何影响,能帮到糖尿病患者或想减肥的人士。希腊酸奶还含有比普通酸奶多50%的钠,以及高含量的益生菌,有助于保持肠道菌群平衡。它还是柔软易消化的食物,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也是很好的选择,那些对乳糖不能过多饮用的人可以放心食用。

希腊酸奶与传统酸奶有什么区别?

希腊酸奶属于灭菌型酸奶与传统酸奶(活菌型酸奶)相比,它在经过乳酸菌发酵后再次经过热处理,杀灭了活的乳酸菌,因此它可以在常温下进行销售和存放。希腊酸奶与传统酸奶本质的区别实际上就是死的乳酸菌与活的乳酸菌的区别。众所周知,乳酸菌即可以帮人体合成一些维生素又有助于肠道的健康。一般认为死的乳酸菌不如活的乳酸菌更有营养价值和健康价值,但是也有证据表明死的乳酸菌对人体肠道健康仍然有作用。除了乳酸菌之外,与传统低温酸奶中都含有蛋白质和钙等其他营养素只是含量有所差异。与常温酸奶相比,低温酸奶的添加剂更少。若是考虑乳酸菌对人体肠道的功能特性那么低温酸奶是个很好的选择。

虽然很多国内酸奶号称是希腊酸奶,但其中不乏滥竽充数的。若您到希腊当地游玩,尝过之后方能感受到其味道的差异。想要品尝最原始的纯正口感最好要来到原产地,否则你很有可能尝错了哦。很多朋友对旅行的定义就是逛吃逛吃,寻访美景,品尝美食都是需要提前做好功课的。关注中信银行了解最新游玩资讯是一定能帮到您的。签证准备环节讲解全面,是您代办签证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