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克里特岛米诺斯王宫

  • 2018-07-06 13:04

克里特岛米诺斯王宫坐落于,希腊克里特岛的克诺索斯,早于公元前1400年,根据发掘的泥板上镌刻的线性文字B,据认它们是古希腊文字的初创形式,证明克里特岛的米诺斯文明是希腊古典主义的先驱。克里特岛米诺斯王宫标志着在东地中海诸文明间交叉繁衍的结合点,并且,它也受到埃及的影响。

克里特岛米诺斯王宫建筑原因:

克诺索斯有一位最伟大的雅典艺术家、雕塑家及建筑师代达罗斯,他为国王米诺斯修建了一座著名的迷宫,宫中通道交错,无论谁只要一走进去,就再也找不到出口。国王米诺斯将他不贞的妻子帕西法伊关在了这座迷宫里,因为他的妻子迷恋上神物白牛,并生下了一个牛首人身的怪物米诺陶罗斯。

每隔七年雅典人都要向米诺陶罗斯献上七个小伙子和七个姑娘作为祭品。如此过了两个七年,到第三个七年时,阿尔戈斯的儿子忒修斯主动请缨去迷宫同这个怪物作战。他战胜了米诺陶罗斯。顺着米诺斯国王的女儿阿里阿德娜送给他的那条系在入口处的线,他顺利地找到了返回的路。

克里特岛米诺斯王宫建筑规模:

米诺斯王宫曾多次改建和扩建,最后建成的一座殿长150米、宽100米。殿的主院的东西两侧都建有厢房,厢房的台阶向上延伸了有四层楼高,厢房还建了采光孔、小内院、走廊、大厅和起居室。

发掘出来的王宫建筑中,最有名的是“御座之室”和“大阶梯”。“御座之室”位于中心庭院西面,分为前后两部分,前室面向中心庭院,内有一个长方形地穴;后室较大,里面放着一个石制的宝座。宝座高高的靠背用雪花石膏制成,放在一个正方形的基脚上,座位下有奇异的卷叶式凸雕。地板染成红色,一面墙上画着两只躺着的鹰头狮身蛇尾的怪兽。

伊文思刚开始认为这是一个浴室,但没有找到排水的地方。后来他又认为这里是3000多年前米诺斯王的议事厅,最后又从其浓厚的宗教意味联想到它是“地下世界的恐怖法庭”。它的真正用途是什么,恐怕无人得知也无从得知。

另一个重要的建筑是“大阶梯”,它不仅是通向东面王室居所的唯一通道,而且在建筑群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与附近好几堵墙相联,墙上绘有壁画。阶梯的另一面安置有低矮的栏杆,栏杆上竖着上粗下细的柱子,支撑阶梯上的数个平台。伊文思为了不让“大阶梯”塌垮,用钢筋水泥予以加固,虽然这种“复原”遭到批评,但使“大阶梯”得以保存至今。

克里特岛米诺斯王宫是文化瑰宝也是建筑典范。不应该当其只是一个死板的建筑,而是应该当作历史文化来看。中信银行为您丰富旅程竭尽全力。办签证、看攻略、学知识通通不在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