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希腊阿迪库斯露天剧场

  • 2018-07-06 13:22

希腊阿迪库斯露天剧场建于公元161年,由罗马大帝时代的哲学家Tiberius Claudius Atticus Herodes为纪念他的妻子而建造。阿迪库斯露天剧场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剧场也是同时期最杰出的建筑物之。

希腊阿迪库斯露天剧场历史:

希腊阿迪库斯露天剧场建于公元161年,由罗马大帝时代的哲学家Tiberius Claudius Atticus Herodes为纪念他的妻子而建造,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剧场也是同时期最杰出的建筑物之ㄧ。主要提供古希腊悲剧作家如索佛克里斯及尤里彼德斯演出他们的作品。索佛克里斯的重要剧作有《伊迪帕斯王》及《安蒂岗妮》,尤里彼德斯则着有《米蒂亚》及《特洛伊女人》。

三层楼的建筑外观,共有32排座位可容纳多达六千名观众,半圆型的露天剧场,直径三十八公尺,在场内任何一点都能清楚听到舞台上的表演。舞台背景为罗马式的窗型高墙,壁龛处以雕像作为装饰。直到公元267年受到外来的入侵,剧场历经无数兴衰及灾难,最后遭遇一场大火将原有的西洋杉屋顶烧毁。在后代的古迹修复中,并没有再修复此被烧毁的屋顶。

徜徉于勃拉姆斯的音乐中,其钢琴协奏曲与室内乐作品是无法抵挡的。在观看2004年西蒙·拉特尔爵士指挥柏林爱乐的欧洲圣城音乐会视频,一座无比宏伟和神圣的古剧场立刻牢牢地抓住我的眼睛。

希腊阿迪库斯露天剧场赞誉:

这就是阿迪库斯露天剧场,由罗马帝国杰出的希腊贵族希罗德·阿迪库斯为纪念他的妻子而建造。它历经岁月风霜屹立于人类文明史之中,即使断壁颓垣,仍如神庙一样接受世人的仰望与膜拜。把希腊当做自己祖国的拜伦,有着胸臆直泻的诗句,“你高贵的琴弦,怎么落到了我这样平庸的流浪者手中?”

“希腊群岛呵,美丽的希腊群岛!火热的萨弗在这里唱过恋歌;在这里,战争与和平的艺术并兴,狄洛斯崛起,阿波罗跃出海面!永恒的夏天还把海岛镀成金,可是除了太阳,一切已经消沉。”这是他咏叹一种文明败落的刻骨诗情。

余秋雨在对文明的溯源有着“千年一叹”,他对阿迪库斯露天剧场是这样描绘的:“这个音乐厅距今一千八百多年,舞台背景是高耸云天的石筑遗迹,颓残而又崛强的真实图像超过了世界上其他所有的舞台布景……刚到这个音乐厅时,天上还有淡淡的一湾月影,千年的石壁灰褐斑斑地碰撞着它,一群以石壁为巢的鸽子,盘旋穿翔。顺着鸽子的翅膀,我们见到了高处的巴特农神殿。”

希腊阿迪库斯露天剧场颇具当年风情,来到当地储备一定历史知识分外关键。中信银行备有强大信息资源库,其涵盖签证办理、攻略信息、景点资讯等等信息,将您可能遇到的问题以解决方法为您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