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来伊拉克利翁港口,畅享慵懒自然生活之美

  • 2018-07-06 13:03

伊拉克利翁是重要的海运港口和渡口,人们可以在伊拉克利翁港口乘渡船前往锡拉岛、罗德岛、埃及、海法和希腊大陆。现在的伊拉克利翁港口生活气息浓厚,虽然没有惊心动魄的风景,却有细水长流的风土人文。

伊拉克利翁港口发展:

伊拉克利翁是弥诺斯文明时期克里特岛最大的人口中心,据说古希腊神话中米诺斯王的王宫,米诺斯迷宫就建在这里。由阿瑟·埃文斯发现并发掘的克诺索斯宫殿遗址就位于附近。由此可以推断大约在公元前2000年左右这里应该有港口存在,但这一推断并未得到考古证据证明。

伊拉克利翁古城的重要性被进一步证实--发现64艘船,这是在一个地点发现最多数量的古代船只,同时,还发现700多个锚。其它的一些发现展现了伊拉克利翁古城对于古代经济的重要性,发现大量的金币、铅、铜和来自雅典的石头砝码,证实伊拉克利翁曾是地中海最重要的贸易港口。

来伊拉克利翁港口,畅享慵懒自然生活之美:

每当去海岛或海滨旅行时,总要到码头逛一逛,特别喜欢静泊在岸边的彩色渔船。宁静和繁忙也许是形容码头最多的词汇,而渔民一般都是夜晚出海打鱼,繁忙的景象似乎很难遇到。人们常见的大多是港湾最宁静的时刻,一池波平如镜的海水,一串手挽着手的小船。

在希腊克里特岛(Crete)伊拉克利翁(Irakion)游览时,首先来到古老的威尼斯时代码头,以满足期待已久的愿望。威尼斯时代码头,顾名思义是在威尼斯统治时期修建的,公元十三世纪初至十七世纪六十年代末,威尼斯共和国占领克里特岛长达四个半世纪之久。码头旁挺立着一座坚固的威尼斯城墙要塞,阻挡着汹涌的风浪,天长日久,已与港湾融为一体。

走过历史沧桑,伊拉克利翁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这湾码头依然如故,安静地迎接出出进进的渔船。而今,这里仍是一处很平常的港湾,虽然伊拉克利翁港口紧临市中心,却没有商业化的氛围,也听不到纷繁的喧闹。拍完图片,默默地站在岸边,眺望无垠的大海,尽情享受地中海慵懒的时光。一位渔民正在船上补网,坦然平静而专心致志,仿佛完全进入了忘我的境地。

来伊拉克利翁港口您能感受到慵懒自然之美,徜徉其中,你会发现生活的真谛。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一定勤劳幸福,就像古老的威尼斯时代码头,吸纳了大海的宽容、坚韧和执著。每个国家都有独特的人文风土,感受其中之前一定要准备充分,切不可因签证问题阻挠游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