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意大利千层面

  • 2018-05-24 16:17

意大利千层面是美食王国意大利的一种菜品,属于意式宽面,采用的佐料主要是西红柿或者番茄酱。千层面,带给人的感觉就是生活之上的一种享受,尽管每层都是铺进了一样的馅料,可是吃每层的感觉却都不一样。

意大利千层面是一款美味菜谱,属于外国菜系,主要原料有蕃茄等。有关意大利千层面最早的文字记载,可以追溯到十四世纪,所以说,这一这个都故事的美食。千层面是意大利非常有名并推荐给世界各地的一道菜,它是由4或5层新鲜的鸡蛋面组成,每层填入盐、奶油调味汁、博洛尼亚西红柿肉末卤和帕尔玛干奶酪,通常做成传统的长条形。

意大利千层面发展:

21世纪,全球意大利面条年产量已达1000万吨。在意大利,每人每年要吃掉至少28公斤面条。在罗马市中心总统府附近,甚至还建有一座别具一格的面条博物馆,慕名前来者络绎不绝。这个博物馆共有11个展厅,展出了不同时期的面条产品以及加工器具,从最早的擀面杖、和面盆,到后来的切面机、面条生产线等等。众多实物生动地叙述了意大利面条数百年的发展历史。如今意大利面条已成为世界的宠儿。

2013的世界面条大会,参加国多达27个。美国纽约著名的“7月4日大胃王”比赛中,意大利面条大赛已成为保留节目。2013年的比赛中9名参赛者在短短8分钟里吞掉16.2公斤面条,平均每人吃掉1.8公斤;今天在世界100多个国家里,都可以找到意大利面的踪影,甚至在地球之外也能闻到它的香气——国际空间站的食谱里,意大利面条赫然在列。

意大利千层面特点:

在众多形态各异的意大利面中,有一种叫做千层面,最常见的做法是由肉酱、白酱、面皮三样层层堆叠,烤制而成。肉酱选用猪肉糜和牛肉糜混合,加些红酒、香料等煮至入味,十分香浓。面质爽滑,肉酱酸甜可口,特别好吃的是那层烤蛋,融入拉浓浓的蒜香和番茄的香甜,口感很Q。

意大利千层面浓香美味,是非常值得一试的。想要品味千层面风味,就要办好意大利旅游签证的同时了解出境信息。无论是签证办理信息还是当地游玩指南攻略,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一手囊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