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帕尔玛火腿

  • 2018-05-24 16:19

帕尔玛火腿是意大利艾米里亚-罗马涅区帕尔玛省特产,原产地是帕尔玛省南部山区。帕尔玛火腿是全世界最著名的生火腿,其色泽嫩红,如粉红玫瑰般,脂肪分布均匀,口感于各种火腿中最为柔软,因此凡是正宗的意大利餐厅,都有供应。能否提供优质的帕玛火腿,几乎成为评价餐厅素质好坏的标准。

帕尔玛火腿品质特点:

在帕尔马和意大利的其他地方,一个典型的帕尔马火腿套餐,包含三片或四片火腿巧妙地搭在盘子上,搭配着面包,也许还有一杯干马尔瓦西亚(当地的低度白葡萄酒)。帕尔马无法比拟的火腿生产区还有许多其它知名的产品,最出名的帕马森乳酪奶酪和香醋。托斯卡纳和威尼托,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之间的中心地区拥有非常丰富多样的烹饪传统。典型的菜肴包括加着博洛尼亚肉酱的意大利干面条,香醋腌制的蔬菜和裹着纸一样薄的帕尔马火腿切片的TORTA fritta(油炸面包面团)。

上好的帕尔玛火腿至少要有9公斤以上,色泽呈暗红,切片后有透视感,带云石纹理的脂肪,嗅起来有陈年的肉香及烟熏的气味,入口味道咸香,脂肪能在口中溶解,有回味。虽然用机器切火腿方便省时,不过切得的火腿却不能做到由刀锋配合力度以达到的效果,所以传统的餐厅,桌上总会用木架子架着一只泛着油黄的帕尔玛火腿,由专人仔细地用细长的尖刀手工将火腿切成薄片。切出来的火腿薄而半透明,完整,不断裂,表面稍有凹凸的火腿,吃起来反而更有质感。许多意大利餐厅把切火腿作为一种精彩的表演,每天表演。

帕尔玛火腿产地环境:

正宗的帕尔玛火腿只生产自意大利北部的艾米里哑一罗马涅区(Emnia—Romagna)的帕尔玛省(Parma)内的南部山区。维西利亚海吹来的海风拂过松树和橄榄树而变得和缓,掠过亚平宁山脉而变得干燥,而且充满了栗子树的气味,最后在制作区域将帕尔玛火腿风干,赋予其特有的甜蜜香气。制作区域将帕尔玛火腿位于海拔262米的浪卡亚诺镇(Langhirano)。有些火腿厂甚至位于高达900米的山区熟成火腿,其品质更佳。每年有900万只火腿在此风干,占意大利产量的三分之一。

虽然我国众多厂商号称拥有纯正帕尔玛火腿,但想要品尝纯正风味,需要到当地一尝。想要一尝意式风味,签证的办理一定要仔细。除此之外,中信银行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方便广大客户的出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