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新鲜柔滑——快来走进意式冰激凌的世界

  • 2018-05-28 11:38

据记载,在意大利从十七世纪开始就已经有冰激凌了。在意大利的很多大城市,从米兰到巴勒莫,都有传统的冷饮店,它们是从上个世纪末开始出现的。每个好的冷饮店都自己制作冰激凌:奶油冰激凌的主要配料是鸡蛋、糖和牛奶,水果冰激凌的主要配料是新鲜的水果、蛋清和糖。

意式冰激凌地位:

作为奶底冰激凌的发源地,意大利人甚至成立了一个冰激凌大学,每年接收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意式冰激凌朝圣者。意大利人,就是这么全心全意地,为自己的冰激凌文化骄傲着。

手工冰激凌店在意大利街头随处可寻,你随时可以看到在意大利街上吃冰激凌的人,就像你随时可以在台湾街上看到喝现调饮料的人。晚餐后,当你漫步在酒吧区,看见街头的法国时髦小青年叼着一根烟,你还会看见意大利小帅哥在边走边舔一个蛋卷冰激凌。

一个好的意大利冷饮店有15至20种冰激凌,有些店甚至有更多的品种。每个冷饮店都有一种最有特色的冰激凌,有时候它们会成为全国流行的冰激凌,比如Bacio和ginaduia这两种冰激凌的名字来源于著名的意大利巧克力糖。在过去的几年中,人们也发现了“减肥”的冰激凌品种,比如酸奶冰激凌,大豆冰激凌或者豆芽冰激凌。

意式冰激凌特点:

“新鲜”指的是食材选料的新鲜,和从生产到消费者中间时间链的新鲜。做过冰激凌的朋友肯定知道,刚做好的冰激凌跟在冰箱过了一夜的冰激凌吃起来味道和口感都是有差别的,更别提做好冻了几个月的冰激凌。很多当地人觉得,冰激凌是会呼吸的,时间长了,它的香气就会有所散失。因此,真正的Gelato只能在店里吃,不能在超市买,因为后者不能保证新鲜度。

除了“完全冷冻”的冰激凌外还有半冷冻的冰激凌(冰糕)。它们可以在冰柜中小心的保存,比如Cassata(用巧克力、鲜奶油和蜜饯做成的三角形冰激凌)或者Zuccoto(把鲜奶油、巧克力和樱桃烧酒调制的鸡尾酒放在装有米酒的素瓷盘中做成的圆形冰激凌)。此外,还有放在冰箱冷藏后再吃的甜食,比如Zuppa Inglese或者Tiramisu。

意式冰激凌选材考究,但保质期却极短。想要一试其风味就需要办好签证来到当地。中信银行结合自身多年签证办理经验,为您提供最新最全的知识攻略,将客户们提问的或是签证办理中热点难点一一总结,为您提供最新最全面的签证攻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