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名校

意大利艺术旅第一站: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

  • 2018-09-18 15:02

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隶属于成立于1562年成立的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是欧洲最早的一所以教授艺术为主的学校,也是世界最古老的美术学院,世界美术最高学府。其教学的内容包含了素描、绘画和雕刻等。

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 发展:

美术学院诞生于文艺复兴之都,世界艺术之都--被徐志摩译为翡冷翠的佛罗伦萨。佛罗伦萨是欧洲的文化中心,极为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歌剧的诞生地。属意大利托斯卡纳区,原意大利首都,意大利的文化中心。佛罗伦萨连接意大利北部与南部铁路、公路网的交通枢纽,阿诺河横贯市内,两岸跨有7座桥梁。人口44.4万 (19820市区仍保持古罗马时期的格局。多中世纪建筑艺术。全市有40多个博物馆和美术馆,乌菲齐和皮提美术馆举世闻名,意大利绘画精华荟萃于此。馆内的收藏则是从1784年奠立起规模,原本是为学生们学习的教材之用。

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 作品:

由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收藏的文艺复兴雕塑巨匠--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大卫》(David)更是声名远扬,蜚声世界。是众多艺术家、学者、游客、学生心中的圣地。佛罗伦萨,世界艺术之都,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和最主要的城市孕育了美术学院的诞生,文艺复兴以来大师云集,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但丁(Dante),彼德拉克,薄伽丘,乔托(Giotto),拉斐尔,马萨乔,多纳泰罗(Donatello),布鲁涅列斯基,乔尔乔内,提香。这里除了“大卫”,还可以看到米开朗基罗其他的作品,排列在入口的是四座高大的“奴隶”(Quattro Prigioni),扭曲而痛苦的表情,据说是他当时的心情写照;

米开朗基罗的另一座 圣殇像 (The Palestrina Pieta)也在此展出。除了雕塑品之外,这里还收藏了十五世纪翡冷翠艺术家重要的绘画;

在图斯卡尼厅(Salone della Toscana)里所展示的则是十九世纪学院学员的部分作品。

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中罗列众多极佳的技术品,爱好艺术的您不妨来此看看。无论是签证办理信息还是当地游玩指南攻略,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一手囊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