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历史尘封下的永恒之城——罗马

  • 2018-09-11 13:48

罗马被称为“永恒之城”,出现于公元前700多年。先是罗马共和国的首都,历时近500年;接着又戴上了罗马帝国的首都荣冠达503年;中世纪,作为教皇国首都长达11个世纪;后来又成为意大利王国统一后的王国首都。

罗马最佳旅行时间

罗马气候温暖,四季鲜明,夏季干燥,冬季多雨,一年四季都适合来此观光。古迹、教堂和广场,不分季节的展现各自的文化与风采。7-8月因为是暑假期间,而且罗马本地人都会外出休假,所以本地人少游客居多,就成了旅游旺季。

罗马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年平均气温为15.5℃。4-6月气候已经比较怡人;7-8月是最热和最干燥的季节,但温度并不高,25℃左右。8月中下旬,只有少数几天气温会超过28℃;9-10月是罗马最为晴朗的季节,被称为“罗马的美丽十月天”;10-12月比较潮湿的季节,12月的平均气温约为14℃,1月最冷,平均气温只有6.9℃。

罗马消费水平

罗马属于意大利的热门旅游城市,所以消费比一般城市要高。在罗马用餐,路边摊、比萨店或者土耳其烤肉店最经济实惠,大约5欧元就可以吃得很饱,正餐人均消费在40欧元左右,一般还需要1-2欧的座位费;住宿费用通常偏高,青旅一个床位一晚在10-20欧元,普通三星酒店双人间一晚的价格在60-80欧,旅游高峰期房价还会有所提升。

小费

在意大利的餐厅用餐后账单上一般会含有10%的服务费,所以无需另外支付超过服务费小费。但如果觉得服务让你非常满意,也可以稍稍多支付一点,但并不是必须的。但在高级酒店,你必须支付行李工小费。

罗马穿衣指南

罗马常年温度适宜,夏季到罗马旅行只需穿着短衣短裙,但早晚较凉,最好随身带件外套,以备不时之需;冬季,罗马气温通常在零度以上,只需穿戴普通冬衣即可;另外出外游玩时带把雨伞,天热遮阳,下雨还可以避免淋湿。

时差

按时区划分办法,中国使用的是东八区的北京时间,而意大利处于东一区,冬令时当地时间与北京时间差7个小时;夏令时由于当地时间拨快1个小时,与北京时间差6个小时。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关于罗马这个城市,希望可以给想要去罗马旅行的朋友们一些帮助。在出国游玩的时候,总要办理签证,办理签证可以选择中信银行来进行办理,这样可以省去不少的麻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