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罗托鲁阿地热公园

  • 2018-06-04 16:21

罗托鲁阿市坐落在火山多发区,被喻为“火山上的城市”。在罗托鲁阿地热公园,你可以饱览地热喷泉、沸腾泥浆池以及彩色温泉梯田,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其中的间歇地热泉,每天喷出二十几次,水柱高达二三十米,喷薄而出,蔚为壮观。来罗托鲁阿地热公园,你所见的景象定能难忘终生。

罗托鲁阿地热公园:

新西兰活火山均分布在北岛呈三角形状的陶波火山区。它们多集中在陶波火山区东边的最深断裂带上。陶波火山区以流纹质岩浆活动为特征,发育闻名于世的地热田。沿着这一狭窄的断裂带分布有5个活火山:鲁阿佩胡、安茹侯意、通各日瓦、塔腊韦腊和白岛。

在地质结构上,新西兰处于澳大利亚板块和太平洋板块的结合部,地壳活动频繁,境内多火山。罗托鲁阿距新西兰最大的鲁阿佩胡火山区不远,正坐落在这条绵延数百公里的火山裂缝之上,因而地热资源非常丰富。驱车还未到罗托鲁阿市区时,就能看见前方多处从地面升入空中的缕缕白烟,并嗅到一种异味。罗托鲁阿地热公园空气中常年弥漫着浓浓的硫磺味,是从遍布市区热气腾腾的地热池塘中散发出来的。它巨大的热量来自于渗入地下熔岩的雨水和熔岩相互作用生成热蒸汽,在地底下压力逐步升高,使得热蒸汽和岩浆的混合物从地缝里喷射出来,当喷泉间歇时,缝隙里又注入水,然后这个过程再次重复。

法卡雷瓦雷瓦地热:

法卡雷瓦雷瓦地热保护区是离罗托鲁阿市中心最近的地热区,也是最主要的地热名胜。旅客在此可目睹间歇喷泉、沸腾的潭水和硅石阶地。其中,“浦湖渡”间歇喷泉是几处喷泉中最大的一处,每天约喷发10-25次,喷发高度通常主16-20米,有时可高达30米。保护区还建有几维鸟室,游客可以目睹这种濒于灭绝的新西兰国鸟。

罗托鲁阿的当地人在介绍这一地区的时候,总要提到五种活力。首先你可以听到蒸汽和温泉从地面的气孔中发出的嘶嘶声,使你感觉到地球的巨大能量。其次,当你来到一个毛利村寨观看了赏心悦目的传统毛利表演后,你能体会到毛利文化的深厚底蕴。

第三种活力来自于天然温泉,它能放松你疲惫的精神。你还可以去探险、钓鱼、划独木舟、游泳、骑山地自行车去享受各种户外运动,这是第四种活力。除此之外,如果你想挑战自己,此处的极限运动是你需要尝试的第五种活力,例如:跳伞,乘喷射快艇和玩滚人球。

罗托鲁阿地热公园之景不是看图片或是文字就能想到的。要想领略其惊心动魄,您的出境之行就要开始筹划了。出境尤其是到这种特有的风景地区,一定要事先了解好,做好规划。中信银行是您出境路上的良师益友。不仅为您办好签证,还为您准备强大的热点信息攻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