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坎特伯雷博物馆

  • 2018-06-07 15:43

从基督城的中心基督城大教堂往西步行大约10分钟,就会来到这座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博物馆——坎特伯雷博物馆。这里的展示内容十分丰富,全方位展现了新西兰的自然和人文历史。置身在风格各异、布置巧妙而精美的坎特伯雷博物馆展区中,如同身临其境,时光倒流。

坎特伯雷博物馆概况:

坎特伯雷博物馆开放于1870年,有一系列对新西兰独具意义的杰出藏品。亮点包括毛利人艺术馆,展出了绝妙的普纳姆(pounamu,一种绿玉)艺术品;南极展厅(Antarctic Hall)里有1907年在失望岛(Disappointment Island)遭遇海难的人们使用过的小圆舟;还有种类繁多的太平洋及其他地区的鸟类标本,还有雕塑般优美的帝企鹅。还有孩子们会喜欢的探索中心(Discovery Centre)和五彩斑斓的“费雷德和默特尔家的鲍鱼壳小屋”(Fred&Myrtle’s Paua Shell House)工艺品,匠心独运的艺术品非常值得驻足观赏。

2011年2月基督城地震期间,博物馆对其外墙造成轻微损害,但结构仍然健全。这可能是因为1987年至1995年期间,建筑物逐渐加强和改建了地震标准。估计有95%的收藏品没有受到伤害。位于博物馆前面的威廉·罗尔斯顿的雕像在地震期间倒下了它的底座。博物馆于2011年9月2日重新开放。

坎特伯雷博物馆配置:

进入坎特伯雷博物馆,第一部分展区展示了新西兰的原著民毛利人征服这片土地时的情形。

独木舟已经成为毛利人勇敢、顽强的精神化身。该展区展示了当年英国殖民者带来的家具、服装和日常用品,生动的勾勒出当时殖民者在新西兰的生活场景。

穿过一道门,一条十八世纪的街道出现在眼前。有店铺、有人物、有摆设,栩栩如生。看过了新西兰的发展史,再继续看看新西兰的自然历史吧。新西兰是一个自然资源和物种十分丰富的国家,尤其是鸟类。这里还展现了很多种鸟类的标本和它们所生活的自然环境。

新西兰的南岛是离南极洲最近的一块大陆,因此这里常常作为探险家探索南极的基地。这里展示着探险家们所使用过的探险车和工具,再现了他们在南极的生活场景。

在一个相对独立的展厅中,循环播放着2010年基督城所经历的那次地震的数据。

博物馆里各处都经过精心的布置,一个简单的供参观者休息的地方也是如此。

特别要介绍一下,在博物馆二层,有一个对公众开放的“文献研究中心”,任何一个对相关知识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在这里查阅文献资料,并得到相应的帮助和指导。相比之下,在国内,这样的能为公众提供资料的地方太少了,我们的博物馆大多只停留在展品的展示,却没有给那些希望深入了解的普通人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

坎特伯雷博物馆内配置丰富,静静为您述说当地的历史,对毛利文化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看看这座博物馆,方能了解当年的故事。想要看看适合自己的游玩项目景点还有哪些,推荐您来中信银行查找。除了签证办理,中信银行还为您提供全面的景点知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