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 2018-09-24 20:58

新加坡室内体育馆是位于新加坡加冷的一个室内体育馆,由日本设计师丹下健三设计,外形为锥形,内部为无柱结构,是新加坡一处著名的地标建筑。体育馆落成于1989年,并于1989年12月31日由时任新加坡总理的李光耀正式宣布开放。

新加坡室内体育馆经常举办各类体育比赛,如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东南亚职业篮球联赛等赛事,美国职业摔跤也曾在此进行。2009年亚洲青年运动会于此举行了开幕式,2010年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也在此场馆举行羽毛球和乒乓球比赛项目。

此外体育馆也经常于举办演唱会、花式溜冰表演、马戏、魔术、音乐剧和戏剧等。

室内体育馆与新加坡国家体育场相距不远。随着2010年环线体育场地铁站的开放,体育馆周边的交通变得更为便利。

场馆内舞台布置灵活多变,可容纳的观众人数也随之变化。举办演唱会时可以容纳7,306至7,968人,举办体育项目时可以容纳8,126至10,786人。最多可容纳约12,000名观众。

在这个场馆举办演唱会的歌手有陈洁仪、张学友、费玉清、王菲、林忆莲、张信哲、江蕙、伍佰、张惠妹、蔡依林、林俊杰、萧敬腾、萧亚轩、孙燕姿、罗志祥、S.H.E、周杰伦、郑秀文、林宥嘉、飞轮海、张韶涵、王力宏、五月天、刘若英、张靓颖、苏打绿等。

体育馆位于加冷河畔一处开发较早的地块,置身于此,可以一览新加坡优美的都市景观。然而,由于受到体育馆附近地区地势下陷的影响,大型的地下基础设施和河流防护堤的重建就势在必行。新加坡室内体育馆的市政工程建设作为一个良好的时机,成为展示这处重要空间创意性景观主题的窗口。在体育馆外部环境设计的竞标中,诗加达环境设计拔得头筹,赢得了此项设计。其方案包含以下户外设施:滨水散步道、活动区、VIP停车场、一层及二层广场、露天休闲用餐区、景观结构规划诗加达为其制定的规划方案还包含150余株成熟树木的移栽。这些树木被安置在临时植物园中以备项目移栽所用。滨水散步道由一条270米长的木质道构成,将中心广场和大型绿色区域串联起来。这块区域不仅为城市提供了风景怡人的滨水休闲空间,还成为了一处舒适的露天休闲用餐区。

大家在看完本篇文章之后,是不是已经对新加坡室内体育馆有了一定的了解呢。如果大家想更加深入的对其进行了解,不妨亲自去这里进行观赏。但是在您行动之前,还需要了解一下签证方面的相关知识,若您不了解的话,可以到中信银行进行咨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