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巴塞罗那现代艺术馆

  • 2018-07-03 09:32

 

巴塞罗那当代美术馆是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一座美术馆。巴塞罗那当代美术馆开业于1995年11月28日,建筑由美国建筑家理察·迈耶设计。美术馆主要收藏20世纪后期的美术作品。巴塞罗那现代艺术馆展示品大致每个三个月至四个月更换一次。

巴塞罗那现代艺术馆建筑理念:

现代美术馆的规划概念源自巴塞罗那政府希望增添旧城区的活力的意愿,他们邀请了美国的建筑团队进行设计规划,赋予了场馆许多新颖的理念,拥有纯白色墙身的场馆在楼层通道处均应用了大面积的落地窗,用以完全转换自然光,十分适合展示现代作品。这一极富前瞻性的建筑也为该地段添上了一笔清新的色彩。

巴塞罗那现代艺术馆建筑结构:

博物馆的南入口:墙面的处理制造了强烈的层次感。设置了一片与主体结构完全脱离的墙面,因而摆脱了功能和结构的限制,可以完全从构成的要求出发,自由地编织图案,从而取得了优美、动人的虚实与凹凸对比效果。

博物馆的北入口:右下侧弧形墙面之内为一部楼梯,由于与主体之间留下了一条缝隙,既可以为楼梯提供必要的采光,又起到了丰富立面变化的作用。

建筑物主体东南部的塔楼:阿米巴变形虫一般的塔楼,几乎没有什么具体的功能,似乎是纯粹为了打破单调的线条而制造的。

巴塞罗那现代艺术馆景观展览:

当地艺术博物馆的展览主要分为常设展览和临时展览两类,主要有三个主题:以米罗、格雷等人在美术史上的重要遗作;二是目前仍在巴塞罗那活跃的当代艺术家的杰作;另外也有摄影、印刷艺术等作品展。

此外,当代艺术博物馆前的广场,周围的购物街、画廊等地都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参观完博物馆可在周围逛一逛。

巴塞罗那当代美术馆旅游攻略:

门票

4欧元,季度票10欧元。每周三3.5欧元。持巴塞罗那卡8折,观光巴士打折券8折,也可以购买艺术联票。

开放时间

9月25日-6月23日:平日11:00-19:30,周六10:00-20:00,周日和公共假日10 :00-15:00,每周二(非公共假日)、12月25日、1月1日闭馆;

6月24日-9月24日:周一、周三11:00-20:00,周四、周五10:00-0:00,周六10:00-20:00,周日和公共假日10:00-15:00,每周二(非公共假日)闭馆。

巴塞罗那现代艺术馆相关介绍已经为您梳理总结。中信银行是您出境路上的良师益友。不仅为您办好签证,还为您准备强大的热点信息攻略,是您强大的知识储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