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阿尔汉布拉宫

  • 2018-07-03 09:35

 

在格拉纳达市东南部的太阳山脊上,俯卧着这个当年阿拉伯国王的宫殿建筑群,它主要是在尤素夫一世及其儿子穆罕默德五世时期建造的。也许是因为阿尔罕布拉宫建筑中使用了发红的石料,因而又被称为“红宫”。

阿尔罕布拉宫:

红宫依山做基,就岩起屋,有凌空欲飞之势。殿宇亭阁鳞次栉比,各有特色。正殿豪华无比,它由三个反映阿拉伯殿特色的院子及建筑组成,其核心部分用来办理司法和公共事务,还有两部分分别是国王御座和私人住宅所在地。除此之外还有大使厅、御花园、化妆室、浴室等。

在阿尔罕布拉宫中,有四个主要的中庭(或称为内院):桃金娘中庭、狮庭、达拉哈中庭和雷哈中庭。环绕这些中庭的周边建筑的布局都非常精确而对称,但每一中庭综合体的自身空间组织却较为自由。就这四个中庭而言,最负盛名的当属“桃金娘中庭”和“狮庭”。

宫殿中的“桃金娘中庭”是一处引人注目的大庭院,也是阿尔罕布拉宫最为重要的群体空间,是外交和政治活动的中心。阿尔罕布拉宫由大理石列柱围合而成,其间是一个浅而平的矩形反射水池,以及漂亮的中央喷泉。在水池旁侧排列着两行桃金娘树篱,这也是该中庭名称的渊源。

桃金娘树篱的种植则要溯源于1492年西班牙占领该地之后。在桃金娘中庭内,可以欣赏两个极佳的建筑外观,其一的主景为一座超出40米的高塔,在塔上能够观看引人入胜的美景。周边建筑投影于水池中,纤巧的立柱、优雅的拱券、以及回廊外墙上精致的传统格状图案,与静谧而清澈的池水交相辉映,使人恍如处于漂浮空灵的圣地之中。 通过桃金娘中庭东侧,可以来到狮庭,也即苏丹家庭的中心。

阿尔罕布拉宫内部设施精美,到此游玩让您受益匪浅。中信银行不仅能办好签证,还想为您带来更好的出境体验。其出国金融栏目更是总结了当前签证办理中的最新政策与热点问题,为您的完美境外之行,我们从未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