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米拉之家建筑风格是什么

  • 2018-07-03 09:13

 

巴塞罗那参观了两个地方:米拉之家和圣家大教堂。钻了几条没有人的小巷,在一个两米左右的小巷子里找到了大门紧闭的博物馆。罗马的城堡前、教堂周边,随处可见街头弹吉他的艺人。来到博物馆门前,阳光从楼顶射进了狭窄的小巷,几只鸽子扑腾腾在巷子两侧的楼顶间飞来飞去。和中信银行一起来看看米拉之家建筑风格,带您了解当地文化之美。

米拉之家建筑风格:

您可以参观米拉之家和圣家大教堂,之后才知道自己的孤陋寡闻:只知道毕加索,不知安东尼·高第。米拉之家和圣家大教堂是建筑师高迪,他出生于做锅炉的铁匠世代,但是他天生具有良好的空间解构能力与雕塑感觉,是一个师法自然的建筑师。在他的作品当中几乎找不到直线,大多采用自然界充满生命力的曲线,以及与有机物型态类似形式来构成一栋建筑,这在米拉之家里得到很好的体现。

米拉之家建筑风格:外观

米拉之家的外观为波浪形,白色的石材砌出外墙,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阳台栏杆,像海浪,像退潮后的沙滩,像蜂窝,像熔岩构成的波浪,像蛇窟,像沙丘......有人觉得像寄生虫巢穴等等。楼顶的设计完全体现了高第的生物形态主义的风格,30个奇特的烟囱,2个通风口,6个楼梯口,分别设计成如蚁巢、稻穗等形状。现在米拉之家是巴塞罗那的地标建筑,但是当时很不受各界的欢迎。据说巴塞罗那市政府当初想把米拉之家拆掉重建,后来发现高第居然在世界上很有名,就保存下来了。

现在教堂内部正在建筑,三个门面已建好“诞生门面”和“受难门面”,十八座高塔已建好“诞生门面”的四座钟塔和“受难门面”的四座钟塔,还差十座高塔,整个建筑完成了将近50%,预计还要二、三十年才会完工。

了解米拉之家建筑风格是什么,可以带您了解当地历史建筑,品味别样风格。想要办好签证,又觉得跑大使馆麻烦,代办机构的甄别是很关键的。中信银行一手资源、数年发展,是您可以信赖的办理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