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圣家族大教堂

  • 2018-07-03 09:11

 

圣家族大教堂又译作神圣家族大教堂,简称圣家堂。是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巴塞罗那的一座罗马天主教大型教堂,由西班牙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1852–1926)设计。尽管教堂还未竣工,但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世界遗产。2010年11月,教皇本笃十六世将教堂封为宗座圣殿。

圣家族大教堂:

圣家族大教堂始建于1882年,后高迪于1883年接手主持工程,融入自己的建筑设计风格、哥特式和新艺术运动的风格进行了建设。高迪将他的晚年投入了教堂的建设,直至73岁(1926年)去世时,教堂仅完工了不到四分之一。圣家堂的建设进展缓慢,仅靠个人捐赠和门票收入维系,中间又受西班牙内战干扰,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间的建造时断时续。2010年,建设的进程过半,然而整个建筑过程中最大的一些挑战依旧未被解决。预计于2026年,即高迪逝世的百年纪念之时完工。

圣家族大教堂的建设长年来饱受争议:有人质疑高迪本身的设计;质疑高迪去世后的建设可能违背了高迪的设计意图;以及西班牙与法国间高速铁路地下隧道的建设可能会影响教堂的稳定性等等,但其仍以独特的形象成为了巴塞罗那的地标性建筑。

圣家族大教堂:社会反响

路易斯·沙利文高度评价了圣家族大教堂,称其为“过去二十五年来最富创造性的设计,石头都充满精神”。时代杂志评价教堂“感性、神圣、异想天开、生机勃勃”。乔治·奥威尔则将之称作“世界上最狰狞的建筑之一”。

尽管备受争议,圣家族大教堂以其独特的形象成为了巴塞罗那的象征,每年吸引约250万游客到访。

圣家族大教堂:世界遗产

圣家族大教堂的一部分与高迪在巴塞罗那的其它六个建筑作品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世界遗产,评价称“见证了高迪对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建筑技术的杰出创意与贡献”,“呈现了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和“对花园、雕塑以及所有装饰艺术和建筑的设计产生了极大影响”。

圣家族大教堂情况已经为您汇总完成。了解更多游玩信息是您出境之前的必备功课。从签证办理开始,中信银行为您提供全面服务,将更好的旅程奉献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