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加泰罗尼亚

  • 2018-07-27 14:42

加泰罗尼亚是濒临地中海的一个地区,艺术创作出类拔萃,被称为“艺术的王国”,居民使用的方言是加泰罗尼亚语。加泰罗尼亚从前是阿拉贡王国中的一个公国。包括了西班牙东北部的赫罗那、巴塞罗那、塔拉戈那、莱里达的历史地理区。加泰罗尼亚现属于西班牙。

2014年9月初,加泰罗尼亚大区主席马斯宣布将于2014年11月9日举行独立公投。西班牙众议院已否决了其公投请求。27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领导人马斯签署法令,定于11月9日进行独立公投。10月14日,马斯宣布,取消原定于11月9日举行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独立公投。2015年11月9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议会投票赞成了从西班牙独立的决议。

2017年10月1日傍晚,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独立公投”结束,票站随后关闭,约226万人投票,投票率约为42.3%,其中90%投票支持脱离西班牙独立。西班牙首相否认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2017年10月19日,西班牙政府宣布暂停加泰罗尼亚地区自治权,并于21日正式执行。

2017年10月21日,西班牙政府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并宣布:解散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自治区政府并罢免其领导人。2017年10月27日,加泰罗尼亚地区议会通过表决,宣布从西班牙独立。2017年10月28日,西班牙政府通过发布公告,正式接管加泰罗尼亚地区,并解除该地区高级领导人职务。

2018年6月2日,新加泰罗尼亚政府宣布就职。

加泰罗尼亚位置: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在西班牙东北部的一个三角形的区域,并且北部与法兰西共和国和安道尔、西部与阿拉贡、南部与瓦伦西亚相邻,东部面向地中海。比利牛斯山脉隔开加泰罗尼亚和法兰西共和国,西部的前比利牛斯山脉和埃布罗河盆地是和阿拉贡地界。西南的埃布罗盆地分开瓦伦西亚省。

西班牙塔拉戈那,巴塞罗纳和赫罗纳都有地中海海岸线,与海岸平原一起被加泰罗尼亚丘陵环绕着。加泰罗尼亚丘陵在历史上已经分开来自半岛腹地农业区和海岸工业城镇。加泰罗尼亚丘陵的北方是一个包含莱里达省大部分的台地。

加泰罗尼亚水文:

加泰罗尼亚的主要河流是略夫雷加特河(Llobrégat)和埃布罗河(Ebro),全部流入地中海。

加泰罗尼亚气候:

加泰罗尼亚的大部分是地中海气候,即又热又干的夏天和温和又相对湿润的冬天。

加泰罗尼亚相关信息已经为您整理完成。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不仅操作简便,还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将安全与专业一手掌握。中信银行是您出国之行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