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瑞士巧克力

  • 2018-07-03 10:07

除了钟表和军刀外,瑞士还有一个扬名世界的伴手礼——巧克力。瑞士巧克力的种类丰富,价格也适中,最适合作为礼物。牛奶巧克力是在瑞士发明的。因为调节牛奶的温度非常困难,虽然欧洲各地都对之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但一直没有成功。后来,瑞士人达尼尔·彼德于1875年发明了制作方法。现在瑞士巧克力的种类繁多,味道也是各种各样。

瑞士巧克力独特工艺:

巧克力是一种深受大众喜爱的精美商品,巧克力的生产工艺如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许多科研人员都在致力研究,力图找出改进、加快巧克力生产过程的新方法。但是在此之前,他们必须探索出旧生产过程的运作奥秘。下一步才是有目的的改进基本用料,以制造出不同的口味的新型巧克力。

瑞士巧克力优质选料:

可可豆的质量在巧克力生产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为如果可可豆的质量不过关,再好的技术、再完善的生产过程也无法制造出美味的巧克力。这种重要的原材料由可可树(Theobroma Cacao)提供,这种树木最适宜生长在赤道周围湿润温暖的地带。

可可树的果实是长形的,每个果实中有25至50粒可可豆。采摘之后这些果实必须被覆盖贮存数日。储存过程中果实周围白色的果肉逐渐发酵并产生热量,这样可以将可可豆中的苦味降低。这一过程同时决定了多于600种不同种类、来自不同国家的可可豆在以后烘烤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味道。

如果被运来的可可豆已经被清洗、烘干,将在碾碎、精拣之后被烘烤,然后再次被一步一步地进行研磨。最后才加入其它重要成分:糖、可可油及制造牛奶巧克力所需的奶粉,这些成分的分量必须严格按照高度保密的秘方加入。混合后的原材料将在轧辊中被磨碎,直到混合物中的每一颗分子都小于20千分尺为止。

接下来要做的是,进行传统的皇家级别的巧克力生产过程,这便是瑞士的发明:Conchieren工艺。那些被烘干的混合物被放入一个名为“Conche“的容器中,进行几小时的搅拌之后,紧接着被左右摇摆。这些原材料混合物在逐渐升高的温度中融化。水蒸汽将混合物中的一些不必要的香味素,比如醋酸,蒸发。混合物中所有粒子都将被油质包围,这样制成的巧克力,口感滑腻。

瑞士巧克力风味各异,远销海外。不过当地有很多手工巧克力,其味道比包装好的更有特色。来到当地,一定要尝尝。出境游玩,推荐您关注中信银行,不仅能办好签证,还能为您制定计划提供帮助。让您的瑞士之行收获满满的,还可以吃上美味的食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