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

麻省理工学院申请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 2018-07-19 17:25

麻省理工学院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属于大波士顿地区,临近哈佛大学。波士顿水域面积占到了城市总面积的二分之一。查尔斯河,尼本赛特河,神秘河,切尔西溪,都流经波士顿或在波士顿与其他城市的边界上。因此,波士顿常被人们称为“美国的雅典”,风景怡人。

麻省理工学院申请注意事项:

申请人需要注意的是,标准化的考试成绩并不是招生官唯一看重的东西,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抗挫折的能力,能否有失败了99次后依然重新再来的勇气与意志力,是否有运用自己的知识与技能去奉献社会的精神。这些都是招生官考虑的范围。从2014年中国学生SAT的分数越来越高,分数水涨船高,带来的是申请本科生的名额越来越激烈。

招生官从看重硬实力转变为看重学生的软实力,学生的申请文书是向招生官展现一个鲜活的你,跟招生官分享你成长中的故事,质量高的文书带动招生官的情感,为你的成功而感到高兴,为你的失败但不放弃最终成功而鼓掌欢呼,在面积不大的招生办公室里,一篇高质量的文书可以感染每一个招生官,从而增大录取的机会。所以申请文书最好学生自己写,每一个人从小到大都经历了许多的事,有些突发的事可能改变了你的人生轨迹,也可能改变了你原本快乐而温馨的家庭。但是你不气馁不放弃,凭借自己的坚持不懈最终战胜困境,这种人生故事能打动读者,为你最终的成功而喝彩。

在提笔之前先好好想想自己从牙牙学语到现在的十八,十九岁都经历了哪些印象深刻的事,哪些事改变了自己,又有哪些事重新塑造了自己,把自己变得更坚强?将这些故事告诉招生官,请不要吝啬,跟招生官分享你的人生故事,感受你成长中的喜怒哀乐。给招生官展现一个鲜活有生命的你,一份优秀的成绩单和一个最能体现你人生成长经历的故事面前,招生官青睐于后者。

最需要注意的是,学生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的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以及为什么要申请这所学校,学生不能准确判断自己的情况,大学入读后会非常痛苦。排名高,教育质量好,毕业后工资高,这些不能作为申请MIT的理由,学生将这些作为申请的理由,将会失去机会。

麻省理工学院申请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已经为您纷纷罗列,有留学需要的你一定要多多看看相关信息再做决定。从签证办理到留学须知中信银行应有尽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