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

美国高中ap课程怎么样

  • 2018-09-19 15:36
最近几年国内人们去美国的很多,不论什么原因却是让很多人的生活和工作得到了大的改变。中信银行的签证业务就非常不错,但是大家对于美国高中ap课程怎么样有时候还不是那么的清楚,所以为了让大家非常顺利的进行自己的旅程,下面的时间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美国高中ap课程怎么样方面的事项,下面我们赶快来看一看吧
美国高中ap课程怎么样
一、AP课程有两种显著优势
1、换学分
可以省大笔的学费并提前修高级别课程、提前毕业。一般的大学,大概3分就可以换学分,但是顶级的大学至少需要4分,甚至大多都需要5分。
一部分排名比较靠前的学校,尤其是美国的绝大多数文理学院,是不允许换学分的,但是可以跳过基础课程,直接修更高级别的课程。尽管如此,这类的学生往往可以花同样的学费,但是学到更多的知识。
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AP换学分虽然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如果学生被顶尖的大学录取,一般情况下我们是不建议用AP成绩换学分的。
2、证明自己的学术能力
上并不是每所美国高中都开设AP课程,而且每所学校开设AP的科目都不是统一的。
因此不同的学校之间就有差距,有的人学有余力,的确可以学习更多门的AP课程,这些学生就可以通过课外学习的方式,来学完AP科目的知识内容,最后参加AP考试。
再者学习AP课程可以有利于参加AP考试,而这项成绩能提高GPA考试排名,这个和学生所在高中采用哪种方式计算GPA有直接的关系。
还可以使得gpa加权,一般普通课程满分是4.0分,荣誉课程满分4.5,而AP课程满分是5分,这样的话,如果修AP课,并拿到高的成绩的话,学生的GPA就会高于4分。
美本申请,GPA所占的权重有多大,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学生虽然觉得选修AP课程很吃力,但是仍然会努力选修的原因。
另一种是不加权,那就是统统都是4分,这个看似没有影响,但是要知道,美国大学招生时不仅仅只是看分数,还会看学生具体选修了哪些科目,并且大学也有自己的一套GPA计算办法,所以不论从哪个点出发,选修AP课,并参加AP考试,肯定对你的申请是有好处的。
美国高中ap课程怎么样的问题就先给大家讲解到这里,想要代办签证中信银行无疑是一个好的选择,除此之外,中信银行还提供出入境卡填写示例以及国际信用卡办理等等业务,为您更好的海外生活我们一直在努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