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洛克菲勒中心

  • 2018-07-19 17:29

洛克菲勒中心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是一个由19栋商业大楼组成的建筑群,各大楼底层是相通的。其中最大的是奇异电器大楼,高259米,共69层。洛克菲勒中心总占地22英亩,在1939年完成全部建筑。设计者为RaymondM.Hood。

洛克菲勒中心东西向矗立,从48街到51街,占了三个街区,南北向,从第五大道到第七大道,更占了三个纵向街区。这个建筑群是由洛克菲勒家族投资兴建的。在1987年被美国政府定为“国家历史地标”,这是全世界最大的私人拥有的建筑群,也是标志着装饰艺术风格建筑的地标物,其意义的重大,早就超过建筑本身了。

洛克菲勒中心号称是20世纪最伟大的都市计划之一,这块区域对于公共空间的运用也开启了城市规划的新风貌,完整的商场与办公大楼让曼哈顿中城继华尔街之后,成为纽约第二个市中心。洛克菲勒中心几乎是费理斯画作的完美呈现,包括建筑群的分布与高低的配置,第五大道旁较为低矮的国际大楼缓缓起伏到第六大道旁最高的奇异电器大楼,交错横贯之间的是供市民使用的广场。

洛克菲勒中心主要景点:

巨石之巅

“巨石之巅”-topoftherock,在洛克菲勒中心GE大楼顶部,是著名的观景平台。这里视野开阔,可以360度鸟瞰曼哈顿全景,虽然它不及帝国大厦高,但是它也有许多独到之处,这里视野良好,不受阻挡,不仅可以欣赏帝国大厦的雄姿,还可以近观中央公园四季美景。天气晴朗时,能见度可达130千米。洛克菲勒巨石之顶在关闭20年后,于2005年再次次向公众开放,提供67、69、70三层观景平台。成人参观票价是25美金,限时1个半小时。

玻璃安全围

观景台的四周是2米多高的玻璃安全围墙,在天气晴朗时视野可及130公里,曼哈顿全城风光尽收眼底。

美国财富的象征:1928年,洛克菲勒财团本想在此地建造歌剧院,然而经济大萧条带来的大量失业使其决心投资建设一处庞大的办公楼群,为更多的人创造就业机会。整个工程建设从1931年开工,延续了近10年,为纽约提供了5万多个工作岗位。

洛克菲勒中心共包括19栋建筑。通用电器公司、时代华纳公司、美联社等公司都在这里安营扎寨。该中心建成了全美最大的剧场,拥有近6000个座位的无线电城音乐厅。每年11月至新年,这里都有全美独一无二的踢踏舞表演。

洛克菲勒中心建筑颇多,表演精美,令人心向往之。想要顺畅完美之旅,中信银行为您添砖加瓦。办好签证、看好攻略,纷纷不在话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