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TCL中国剧院

  • 2018-07-20 10:25

TCL中国剧院是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好莱坞星光大道的一间著名影院。中国大陆的电子企业TCL集团以500万美元购得中国戏院10年冠名权,于2013年1月11日起名称正式改为“TCL中国剧院”。奥斯卡金像奖在1944至1946年间于此颁发,后辗转数个地点后于2002年移转到附近的杜比剧院举行。除了奥斯卡金像奖之外,许多好莱坞电影的首映也多在此举行。

TCL中国剧院近闻:

美国当地时间2013年11月1日,好莱坞著名的TCL中国剧院举办了冯小刚手印礼。冯导是在此留印的第一位中国内地电影人,其好友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总裁王中磊,张国立、邓婕夫妇及妻子徐帆到现场观礼,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的文化参赞和洛杉矶市政府的有关官员200多人出席。冯导现场开起玩笑称,“大家以后来,可以找到我的手印踩过去了”。

自1927年以来,好莱坞中国剧院就已成为全美最重要的影院,很多好莱坞经典大片曾在这里举行首映式,享誉世界的好莱坞明星们都在好莱坞中国剧院观看他们的电影。在剧院前方院子的水泥地上,布满了巨星们大小不同的手印和脚印,这就是享誉全球且独一无二的“明星院落”。如今,好莱坞中国剧院的前院是世界游客留影最多的地点之一,每年吸引着超过四百万游客,与参观梵蒂冈西斯廷教堂的游客一样多。

明星按手印、脚印礼是好莱坞中国剧院由来已久的传统,这里有众多好莱坞巨星的手印和脚印,到访游客也机会体验按手印脚印这一传统。与其他好莱坞颁奖典礼不同,获准按手印脚印的明星是精挑细选的。早在上世纪20年代,著名默片明星玛丽·璧克馥和道格拉斯·费尔班克斯参加了第一批按手印礼;而在过去的90年中,仅举办过208次正式的按手印礼,其中只有250多位明星有幸受到了这一礼遇。

如今的好莱坞中国剧院每年都会举办超过40场电影首映礼。自从1927年建成以来,好莱坞大剧院举办过3次奥斯卡金像奖和众多世界电影节及首映礼,其中包括国际著名的系列影片《星球大战》和《哈利波特》。

TCL中国剧院是电影胜地,更因其与中国的渊源,到此看看的国人络绎不绝。说不定来的时间合适还能看见大明星呢。若您也想要到这逛逛,签证办理之余也应该多了解一下游玩攻略信息。中信银行罗列详细,专心为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