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越式酸辣汤

  • 2018-06-27 11:44

越南菜比不上湘菜辣得那么狠,似乎是刚刚才品出点辣意来,那感觉又匆匆过去了,如若有若无的微风似的。越式酸辣汤是其中的代表之作,你会发现,在越南菜中,只有很少的黄油,很少的盐,没有开胃酱,没有色拉油,也没有黏而甜的红色的酱,所以越南菜以其口味清淡而亨有盛名。可以这样说,越式酸辣汤打来的味蕾冲击可不是一星半点。

越式酸辣汤:

越式酸辣汤原料上除广用热带蔬果外,在做法上倾向天然清爽,口味较重酸、甜。特点为清淡不油腻,添加蔬菜的比例高,以保存菜料的原味为原则,颇受健康饮食派的推崇。生牛肉河粉、越式春卷、鸭仔蛋、酸皮肉丝等均为名菜。此外,饮品亦富特色,如冰冻润喉的椰青,色泽艳丽的三色冰和珍多冰等。

越式酸辣汤食用:

越式酸辣汤并不是用酸醋做的,而是用一种当地出产的酸子,酸子是一种当地处长的形如刀豆的豆科植物的核,带有酸味。酸汤中除酸子外,还放入斑鱼、豆芽、蕃茄和香菜等,煮出来的汤味道辣中有酸,酸中有鲜。

越式酸辣汤主要是以生鱼为汤底,加入虾膏、蟹膏,再配以番茄、酸梅、辣椒加以清炖,最后洒上少许法国红酒,有点像法国海鲜汤,味道非常酸、鲜,除了当汤喝外,也可泡米粉或饭来吃。

海鲜酸汤:

可说是海鲜大杂烩,虾、鱿鱼、越南芒鱼共冶一炉,一起担当着增鲜的角色,菠萝、番茄增色,酸菜叶、芫茜叶增香,最少不了的是越南酸梅子来协调各材料的味道,令汤酸甜醒胃,鲜香无比,饮多几啖,喉咙还渐觉舒畅呢。

越南菜偏酸辣,吃起来特别令人开胃。越南特色檬、蔗虾、越南春卷是特色菜,越南檬配上薄荷叶和酸辣酱别有一番风味。蔗虾就是用果蔗把虾肉串起来烤,上碟后连同配菜用烘干的米汤皮蘸水包起,再包上生菜蘸着酸辣酱吃,既香口又不腻,再加上自己动手包,别有一番风味。春卷外脆内香,包上生菜更觉得清香可口。饭后不妨试试越南咖啡,等待着它慢慢地滴入杯中,再配上炼奶,细细品尝它的香滑。

越式酸辣汤虽然是当地美食的代表作,但也并不能让您体味完全。若您对当地美食心向往之,就一定要注意出境知识的把控。除了能够办理全球签证,中信银行还能帮您规划路线行程,规避出境误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