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走进顺化皇城,揭开古越南王朝神秘面纱

  • 2018-06-28 17:39

顺化皇城是越南阮氏王朝的皇宫,位于古都顺化,是越南现存最大而较完整的古建筑群,代表了越南古代建筑艺术的最高成就。其建筑样式基本仿照北京城和北京故宫。皇城为方形,有4个城门。四周有护城河,宫城、皇城与京城的职能划分也效仿北京。

走进顺化皇城:

皇城正殿黄瓦白墙,门前立有"正大光明"牌坊。屋檐四角雕刻有龙形飞檐,汉白玉石柱上亦刻有蛟龙。正殿内有数十个漆红大柱,柱子上绘有金色龙腾图案。此外,皇城中还供有一尊巨大的弥勒佛,罩在一个八角形的玻璃罩下,时常有人打扫、供奉。

古越南王朝选择顺化城作为自己的首都并且进行了长达一个半世纪的建设,那里遗留下了丰富的古代建筑。其中包括了大量壮丽又极其豪华的宫殿、陵墓、堡垒、城墙、庙宇和其他重要的古建筑。更令人赞叹的是其无形的遗产,如宝贵的精神源泉、古老的风俗习惯、节日、艺术和传统手工艺品。这些一代又一代努力建立的文化就如顺化皇城独一无二的地位一般,给予这座古城以显著和独特的财富。

然而,这一浪漫的地区却长久以来遭到许多战争、环境和气候的影响。因此,顺化皇城建筑群一度遭受了严重的损害。顺化皇城于199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他们对顺化是这样评价的:"顺化皇城作为防御性都城,是都市和建筑的典型例子。在辉煌的20世纪它向我们展示了越南古封建王朝的强大力量。

顺化皇城历史沿革:

皇城于18世纪初叶建筑宫殿,阮朝嘉隆四年(公元1805年)开始大规模扩建整修,建成现存规模历经数十年。整体建筑大致呈坐北朝南方向,建筑式样基本上是仿照北京的紫禁城(故宫)建造的。环绕皇城建筑的外层城池,也叫京城,则是法国式的建筑式样。城池呈正方形,周长9950米,周围有护城河。护城河宽22.8米,深4米。

城墙全部用砖砌成,高8米,厚达20米,还有10座城门,每座城门高约16米。皇城也是正方形,四周也有护城河,城墙每边长500多米,有4座城门,前门为午门,后门为和平门,左门称显仁门,右门叫彰德门。顺化皇城午门内有石砌的宽大广场,即大朝仪,是朝庭举行重大庆典活动的场所。皇城内宫殿崔嵬,主要有太和殿、勤政殿、文明殿、光明殿、延寿宫以及御医院等,在午门前,还有一座封建王朝举行庆典时挂旗用的旗台。

走进顺化皇城,你会感觉其与我国宫殿别无二致。细细观察,又能发现还是有很多的差别。出国游玩,细节是一定要注意的。不管是出入境规章制度还是签证办理最新条件,中信银行面面俱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