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大叻疯狂屋

  • 2018-06-28 17:59

在越南海拔1500米的高地小镇大叻,有个被誉为“世界最神奇的建筑”的大叻疯狂屋。这里的建筑奇特,是童话世界里才有的建筑,居然出现在了现实生活。所以,去越南,一定要去大叻疯狂屋,感受神奇之旅。

大叻疯狂屋介绍:

大叻疯狂屋不止一栋建筑,而是由几座建筑以曲折诡异的通道相连。至于究竟是几座,恐怕只有设计者本人才清楚,因为这几座建筑完全无法用传统的观念来审视。

这片建筑中最高的一座外形酷似一棵枯死的巨树,巨大的树洞则是窗户与入口,盘根错节的巨大藤蔓缠绕着其他几座建筑。随意选一个入口进入建筑群,沿着夸张怪异的楼梯,忽高忽低,时而在屋顶上行走,时而通过怪诞的空中之桥,时而遇到凝固的“岩浆”,时而撞见以绳子编成的巨大人造“蜘蛛网”,时而被树丛中冒出的一头“长颈鹿”吓得心惊肉跳。

大叻疯狂屋中还有许多与西班牙画家萨尔瓦多·达利的作品的相似之处,也有人形容疯狂屋像是被泼了硫酸的高迪的作品。总之,一切都不合逻辑、毫无规则,即使身临其境,也很难相信这一切是由钢筋水泥造就。

你不满于无法选择前行的方向,只是顺着设计师的想法走。于是你故意改变了前进的方向,以为可以脱离疯狂屋的魔爪,转着转着却又回到原点,才发现自己不过是落入了设计师精心策划的另一个圈套之中。

疯狂屋原本是家酒店,于1990年建成并对旅客开放,而现在参观者远远多于住客。作为一家酒店,疯狂屋却只有10间卧室,每间都以动物或植物命名,有象征英勇无畏中国人的“老虎屋”,有象征勇猛强大美国人的“老鹰屋”,还有象征辛勤劳作越南人的“蚂蚁屋”。顶层的房间在床的正上方设计了玻璃天窗,可以夜观繁星。

为了营造出真正树洞的感觉,房间里的窗户与墙壁没有一个直角。房间中的桌椅多由树根制成,巨树在靠近根部的地方被横切,切割出的平面就是桌面或者椅面,而树根本身不做任何修饰就成了桌椅的支撑点。不规则的睡床仿佛是沿树洞自然开凿出来的,衣橱是树皮做的,台灯是葫芦做的……

即便是房屋内的装饰和雕塑也都造型奇特骇人,且均为手工制作。房间水电齐全,却看不到一根管道。每一间房间的设计皆不相同,无论位置、朝向、高低、形状,还是屋内的装饰、摆设、家具都是独一无二的。

大叻疯狂屋因其别具特色的造型而被媒体列为世界十大最奇异的建筑之一。远播声名也造就大热的旅行趋势。办理签证以及查看攻略都应该找正规机构。中信银行历经数年发展,累计无数口碑。将最佳旅程与体验放送给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