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天姥寺

  • 2018-06-28 18:00

天姥寺位于顺化城西郊香江江畔,耸立于北岸高处,天姥寺是越南著名古刹,又名灵姥寺,已有近400年历史。始建于黎朝弘定二年(公元1601年),系阮氏始祖阮淦次子阮潢所造。1665年初次修葺,并于1710年添造重3285斤的大钟。1714年扩建后,拥有天王殿、玉皇殿、大雄宝殿、说法堂、藏经楼、钟鼓楼、十王殿、大悲殿、药师殿等数10座金碧辉煌的建筑。寺内有亭台楼阁和静室40余间,可供游客食斋留宿或作短暂清修;寺院的素斋洁净可口,是访客必尝的美食。

天姥寺寺院组成:

天姥寺院由天姥寺、福缘塔、天姥古驿道三部分组成。

福缘塔:

天姥寺前有福缘塔,为天姥寺的组成部分,建于阮朝绍治四年(公元1844年),初名慈仁塔,现习称天姥寺塔。塔为平面八角形楼阁式,造型凝重,共7层,塔高21米,每层内祀佛一尊。八角形的七层宝塔,分别代表佛祖七种不同的化身,塔内供奉著一尊镀金的笑佛,以及三尊细致优美的佛像。宝塔外则有六尊守护神塑像捍卫着宝塔。塔前临与香江通连的天姥荷花潭,耸立于绿树丛中的塔身,倒映潭中,波光塔影,景色绮丽。

天姥古驿道:

天姥寺旧址至冷水坑的山径,依稀可识古驿道当时的风韵。天姥古驿道积淀着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如果把李白的梦游天姥诗篇比作天姥山的灵魂,那么,天姥古驿道则是实实在在承载起天姥山这座历史文化名山的脊梁。天姥古驿道位于天姥山麓的南明街道斑竹村,古驿道穿村而过。

铺在村中长街上的鹅卵石,经过几百年风风雨雨的洗礼,呈现出圆润的光亮,牢固地镶嵌在大地上见证着历史的变迁。斑竹村口的那座石拱桥,流传着一段与唐代隐士司马承桢相关的传说。说是当年皇帝数诏召司马承桢出山,司马承桢行至此桥上落马竭息时,为有违自己意愿的出山顿生悔恨之意。后人便将此桥称为“司马悔桥”,又称之“落马桥”。

天姥寺山清水秀,广受好评,是越南颇为热门的游玩胜地。出境最关键的就是将问题提前梳理,了解应对之策。中信银行将出境热点问题纷纷列出,并提出权威解决方案,将您出境生活每一步规划完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