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越南顺化皇宫

  • 2018-06-28 17:52

越南顺化皇宫,又名“大内”,是阮氏王朝皇宫,也是越南现存最大且较为完整的古建筑群。1687年奠定雏形,1805年开始修建,历时数十年时间才建成现存规模。其建筑的样式,模仿北京的故宫,越南顺化皇宫总面积6平方公里。

越南顺化皇宫位置:

顺化位于越南中部,北纬17度线以南80公里处,北距越南首都河内654公里,南距越南第一大城市胡志明市1071公里,西靠长山山脉,东距南海8公里,面积150平方公里。顺化(Hue)城修建在香江岸边的狭长平原上,紧靠植物富饶的山峦——玉屏山。气候为热带季风气候,风景秀美宜人。

顺化是越南1802年到1945年的首都,前后经历了阮朝(Nguyen dynasty)的十三代皇帝,是越南传统上的文化、宗教和教育中心,来到顺化,一定要看看顺化残败而不失宏伟气魄、奢华的古建筑群,它被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顺化的名胜古迹较多,著名的有皇城、皇陵、天姥寺塔、玉屏山,还有静心湖、南郊天坛、万年渡口、耀帝寺、慈航寺、灵光寺、祥云寺、保园寺等。

越南顺化皇宫整体情况:

顺化皇城古建筑群于1687年奠定雏形,1805年开始修建,历时数十年时间才建成现存规模。其建筑的样式,模仿北京的故宫,总面积6平方公里。皇城系方形,四周亦有护城河,城墙每边长600多米,城门有四,即前午门、后和平门、左显仁门、右彰德门。

越南顺化皇宫规模:

旗台位于皇城南中心,居午门之前。旗台建于公元1807年,高17.4米。午门前的旗台建于1809年。台分3层,下层高5.6米,中层高5.8米,上层高6米。旗杆起初系用木制,分2段,高29.5米,曾断折数次,多次重建后,改用钢筋混凝土制成,分三段,高57米。旗台在阮朝时,为朝廷举行庆典升挂旗帜之用,平时则用作瞭望台。旗台巍然高耸,在城郊各地都可以看到。

越南顺化皇宫严肃庄严,是一所极佳的游览景点。出境最关键的就是将问题提前梳理,了解应对之策。中信银行将出境热点问题纷纷列出,并提出权威解决方案,将您出境生活每一步规划完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