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越南顺化旅游景点都是什么

  • 2018-06-28 17:52

顺化坐落在越南中部的香江边上,曾是昔日阮氏王朝的帝都。现在,这个曾经荣耀的王朝的痕迹反应在了顺化的建筑、文化和美食上。顺化皇城是最著名的景点,宏伟的宫殿、华丽的寺庙、墙壁和大门不规则的坐落其中。位于河畔的天姥寺是顺化另一个著名的景点。

越南顺化旅游景点都是什么:

顺化古京城面对香江,背靠御屏山,呈四方形,每边长约两公里半,四周有护城河环绕。城墙高8米,厚20米,全部为砖砌。

清凉寂静的护城河边那些古老的城墙曾经承受战火和杀戮的洗礼,似乎已经随着岁月的远去而沉寂。今天的一片荒芜和整个国家的连年战争造成的贫困,就像我看到的这个简约的皇宫、沉默在地上的那些石头柱子和地基,已经全部埋没于荒草之中。

顺化附近产水稻和荷莲,是越南稻米集散中心之一,护城河的莲花,出淤泥而不染,在这战火残留城墙根好是应景。

顺化是越南唯一有着皇宫和民间坚固和漫长,互相交流、融合的两个文化部分。可以说顺化宫廷文化的出发点在于民间文化,提高一层和形成以符合封建社会的庄严、神权性质。反之宫廷文化得到群众接受,留下对自己有利的要素。一些顺化人民已经郑重保留、革新和发展至今。

越南人的造景审美,很有道家色彩,那观念跟一般具有强烈针对性的风水观不同。他们每个皇帝的陵墓,不会刻意去加柱改门更改风水,反而是因景而建,与自然景色作出最大配合。每个皇陵,景色各异,有些造型别致,有些雄伟壮观,有些就如庭园。

越南顺化旅游景点介绍:天姥寺

天姥寺位于顺化城西郊香江江畔,耸立于北岸高处,天姥寺是越南著名古刹,又名灵姥寺,已有近400年历史。始建于黎朝弘定二年(公元1601年),系阮氏始祖阮淦次子阮潢所造。1665年初次修葺,并于1710年添造重3285斤的大钟。1714年扩建后,拥有天王殿、玉皇殿、大雄宝殿、说法堂、藏经楼、钟鼓楼、十王殿、大悲殿、药师殿等数10座金碧辉煌的建筑。

寺内有亭台楼阁和静室40余间,可供游客食斋留宿或作短暂清修;寺院的素斋洁净可口,是访客必尝的美食。

越南顺化旅游景点为您介绍了几处热门的。短短一篇文字是一定不能将所有信息涵盖完全的。更多信息尽在中信银行出国金融相关栏目资讯中。不管是签证申办还是出境信息都不在话下。

相关推荐